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献礼建党100周年!纪录影片《穿越丝路的花雨》在兰首映

21-05-28 23: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穿越丝路的花雨》首映礼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本网记者 马瑞芝 文/图)5月28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策划,兰州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甘肃演艺集团出品,北京东方之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制的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在兰正式首映。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办公室主任郭锦诗,甘肃省文联副主席汪小平,《丝路花雨》编导朱江,本片导演周兵等出席首映礼。

郭锦诗出席并讲话

《穿越丝路的花雨》导演周兵讲述拍摄心路历程

  追寻40载 只因忘不掉你容颜

  敦煌莫高窟,甘肃大地上的一块举世闻名的艺术瑰宝。《丝路花雨》,当代艺术舞台上一台享誉全球的舞剧经典,它们交相辉映,为人们仰慕、为人们追捧。在《丝路花雨》常演不衰的40年后,纪录电影《穿越丝路的花雨》再一次绽放丝绸之路绵延亘古的绝世魅力,深情刻画了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的幕后每一代舞者的坚守和传承。

《丝路花雨》第一代“神笔张”扮演者仲明华讲述与“神笔张”的情缘

  想用影像记录 那些深藏你身后的故事

  周兵表示,拍摄《丝路花雨》创作者的故事,是他的夙愿。《穿越丝路的花雨》用艺术化的影像,真实还原了《丝路花雨》40年艺术经典诞生的传奇历程,解密经典舞剧如何探索2000年的时空,再现和升华丝绸之路的文明,传承2000年丝路文明精神,讲述了从1979年开始,恰逢中国改革开放伊始,一群成长于五、六十年代的中国舞蹈艺术家创作经典舞剧《丝路花雨》的幕后故事。

  据悉,该片作为中共甘肃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甘肃省电影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篇目,将于5月28日在全省170余家影院放映。

《穿越丝路的花雨》和《丝路花雨》主创人员相互对话

  传承经典的魅力 我们一起前行

  40年前,当《丝路花雨》第一次展现在兰州观众、展现在北京观众面前时,一代文学大家沈从文为此彻夜未眠,戏剧大师曹禺激动地说:“这无疑是一次爆炸!”这部剧向世界人民成功讲述了中国艺术的故事,是当时超前的“一带一路”文化传播的成功典范!

  40年后,当丝路的乐曲再次响彻云端,当亲历者们娓娓道来40年前首演大获全胜时的欣喜若狂,和为一个个舞蹈动作、一幕幕剧目创作不眠不休的清晨和夜晚,《穿越丝路的花雨》更加不负重托地讲述了舞台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主创团队与不同时期的“英娘”扮演者合影留念

  当神笔张执笔问天的哀痛刺穿你我的心扉,当英娘反弹琵琶的伎乐天舞姿震颤你我的眼眸,那些藏在《丝路花雨》背后的深情,再次勾起你我关于敦煌舞的最美想象。如你也如我般好奇创作者为世界讲述丝绸之路,为世人奉上敦煌舞姿的故事,请走进《穿越丝路的花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生态文明建设”
2   建成全面小康——酒泉市多措并举打造“
3   平凉灵台“一站式”结算服务贴心惠民
4   兰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月”启
5   定西渭源:赤芍花开富农家
6   陇南宕昌:“生态水”变“富民泉”
7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州新区:区域经济
8   【沿着高速看中国】临夏和政:古生物化
9   【沿着高速看中国】揽雪域羚城美景 看
10   兰州税务提醒您: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
11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12   甘肃新生儿听力筛查率98.53%,高于全国
13   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
14   驾考、停车、货车入城有新规 6月1日起
15   甘肃2021年推出第一批重点省属国企混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