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驾考、停车、货车入城有新规 6月1日起甘肃省实施9项便民措施

21-05-31 08: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驾考、停车、货车入城有新规……9项便民措施6月1日起全省实施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日前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行12项便民措施,其中9项于6月1日起全面实施。

  此次全国范围内推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包括4项简政放权措施,3项定制服务措施,5项互联网服务措施。其中,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3项试点措施,将从6月1日起在全国部分省市先行先试,我省将于明年全面推行。其余9项与全国同步于今年6月1日起推行。

  6月1日起实施的9项便民措施为: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6月1日起,我省还将积极推动优化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为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通行预留时间窗口,每天允许通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

  为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明确停车时间和停放要求,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允许车辆临时停放。

  据介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67万辆,驾驶人数达713万人,截至今年5月,全省新注册登记机动车近20万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黑河印象”:昔日戈壁乱石滩 今
2   金昌一男子差点被骗5万元,幸亏警方及
3   清洁能源“靓”乡村,生态循环促振兴—
4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5   小康路上 一个人也不能少——嘉峪关市
6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6月1日播出
7   【探寻初心】血战高台 用生命捍卫理想
8   让红色信仰赓续接力 庆阳市开展“六一
9   任振鹤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10   甘肃省妇联省教育厅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2   六一儿童节丨那些藏在父母“谎言”里的
13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
14   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屏障 兰州市发
15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