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宕昌:“生态水”变“富民泉”

21-05-31 09:06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宕昌 “生态水”变“富民泉”

  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 

  通讯员 刘国庆 刘治学 

  5月26日一大早,宕昌县恒盛堂原生态健康饮品开发有限公司院内欢声笑语,热闹非凡,“第三次股东分红发放仪式”正在这里隆重举行。

  分红现场,哈达铺镇玉岗村的土地入股村民们排队签字、按压手印,喜领分红金。当日,该村70户入股村民喜领分红金317725元。

  近年来,宕昌县将土地流转作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重要抓手,积极推行“土地流转就业”的扶贫模式,土地流转已成为农民旱涝保收、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加速农民致富的助推器,也让农民在家门口流出时间、流进收入,获得双薪。

  玉岗村股民闵吉丑说:“今天我领到土地分红金8000多元,很高兴。把2亩多土地入股给恒盛堂原生态健康饮品开发有限公司公司,坐地有分红,农民变股东,家门口就业,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让我们的日子越来越好,感谢恒盛堂公司给我们农民带来这么多的实惠,我们真是赶上了乡村振兴的好时代。”

  “党建引领富农家,因地制宜兴产业。玉岗村发挥资源优势,采取‘党支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方式,做深水文章、做好水资源、做强水产业、做响水品牌、做活水文化、做大水平台,以企业带动农民增收,带动产业发展、带动集体经济,‘锶畅’泉水鼓起了农民钱袋子,拓宽了农民致富路子。”玉岗村党支部书闵东平说。

  厚植生态屏障 ,惜水护河淌清流。近年来,宕昌县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奋力创造绿色发展先行示范区,孕育美丽水经济,让“生态水”变“富民泉”。

  政府支持,企业壮大,乡村美丽,农民福裕。哈达铺镇玉岗村借助招商引资,“三变改革”的强劲东风,于2017年,创建起了恒盛堂原生态健康饮品开发有限公司,占地面积约57000平方米,前期投资6000余万元,现日均可生产“锶畅”饮用天然泉水50万瓶,每年为玉岗村带来固定分红39万余元,并提供大量就业岗位。

  “好水酿健康。自然的馈赠,历经岁月浸润,玉岗天然泉水,富含锂、锶、锌、硒等多种元素,有益于身体健康。” 恒盛堂原生态健康饮品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

  高校爱心帮扶,携手乡村振兴。5月22日,经过宕昌县政府副县长于文豪穿针引线,玉岗龙马电子商务公司与恒盛堂饮品公司签署了“锶畅”饮用水销售合作协议;展示了中央财经大学乡村振兴研究基地文传学院设计团队为“锶畅”饮用水设计的中央财经大学专属包装式样。让山泉山变健康水、矿泉水,源源不断地畅销北京、兰州、青岛等各大城市。目前,玉岗生态水产业已初具规模,成为全县金牌产业,“锶畅”泉水成为当地农民的致富水、幸福水。

  优化亲商环境,打造水产业小镇。哈达铺镇负责人王永刚说:“看着村民拿到这些分红款,真替他们感到高兴。下一步,哈达铺镇江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土地河流资源优势和交通优势,狠抓农业项目招商引资,力争再引进几家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农业产业项目,推动全镇现代农业再上新台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州新区:区域经济
2   【沿着高速看中国】临夏和政:古生物化
3   【沿着高速看中国】揽雪域羚城美景 看
4   兰州税务提醒您: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
5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6   甘肃新生儿听力筛查率98.53%,高于全国
7   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
8   驾考、停车、货车入城有新规 6月1日起
9   甘肃2021年推出第一批重点省属国企混改
10   世界无烟日丨小心你的肺!
11   天水市秦州区举行大樱桃宣传推介活动
12   兰州烈士陵园——见证革命历史 传承红
13   甘肃省妇幼保健院新增200个先心病患儿
14   十类人员可申请兰州市创业担保贷款 —
15   甘肃省法院未成年人审判及司法保护典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