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行

21-05-30 15: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专题】打造都会城市 构建精致兰州

活动现场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30日上午,“童心永向党 翰墨绘百年”兰州市少年儿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场书画创作活动在龙源公园举行。两百名小书法家和小画家在现场挥毫泼墨,抒发爱国之志、报国之情,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

现场创作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孩子创作的书法作品内容大多以诗词歌赋、党章党史、经典诗文为主。有的在纸上书写下“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等经典诗词,有的书写下“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五岭逶迤腾细浪,乌蒙磅礴走泥丸”的长征精神。而笔下一朵朵盛开的牡丹,一座座隐隐的青山,一簇簇竞争绽放的梅花,则是孩子们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

现场创作

  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受到全市各中小学校、教师及学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回应。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6142幅。其中绘画作品4644幅,书法作品1498幅。经少年宫特邀评审专家严谨、公正评审,遴选出了200名书法、绘画优秀选手参加此次现场书画创作活动。

现场创作

  兰州市少儿活动中心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翟利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激励更多的中小学生不断加入到发扬传统文化的队伍当中,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对改革开放成就的歌颂和对幸福美好生活的赞美,以深切的艺术感受凝聚笔端,化作美丽的线条和图画,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书法作品,为我们的城市和生活增添更美的色彩,为传承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做出更多的贡献。

评委现场评审指导

现场创作

  书画世界多彩而梦幻,干湿点染中,包容了整个大自然的色彩;一勾一画里,蕴涵着孩子们的智慧与情思。在认真观看少年儿童现场创作后,活动评审专家认为,此次少年儿童创作的书法、绘画作品有高度、有深度、有角度,充分展现了百年大党的风华正茂,彰显出了兰州市中小学生卓乎不群的书画创作水平及书法、绘画教师精湛的教学技艺。

  同时,记者也了解到,此次参加活动的优秀作品还将参加6月29日在省艺术馆举办的书画展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黑河印象”:昔日戈壁乱石滩 今
2   金昌一男子差点被骗5万元,幸亏警方及
3   清洁能源“靓”乡村,生态循环促振兴—
4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5   小康路上 一个人也不能少——嘉峪关市
6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6月1日播出
7   【探寻初心】血战高台 用生命捍卫理想
8   让红色信仰赓续接力 庆阳市开展“六一
9   任振鹤在敦煌研究院主持召开专题会议
10   甘肃省妇联省教育厅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
11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肃红色印
12   六一儿童节丨那些藏在父母“谎言”里的
13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
14   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屏障 兰州市发
15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