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勤: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以“软实力”支撑“硬发展”

21-01-28 17: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宽敞平坦的柏油马路,鳞次栉比的办公大楼,气势宏伟的标准化厂房,高效运行的机械设备、工人们忙碌的身影……深冬时节,记者走进民勤县红砂岗镇,目之所及,无不让人眼前一亮。

  甘肃省民勤县红砂岗镇全力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营造“能赚钱、不受气、条件好”的招商引资环境,坚持抓项目不动摇,短短的几年时间,红砂岗已成为民勤县吸引外资的一片热土,成为民勤县域工业发展的重要基地。

  1月26日,国电电力甘肃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民勤公司内一排排蓝色的光伏电板,在阳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辉,宛如镶嵌在大地上的深蓝色宝石“沐浴”着阳光,将光能转化成电能为这片投资热土注入持久的能量。该公司光伏电站于2013年7月16日建成投产发电,总装机容量9MWp,2020年发电量1591万千瓦时,实现产值1111万元。

  国电电力甘肃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民勤公司主值韩光寿介绍说,选择到民勤红砂岗建厂发展,不但是看中了这里良好的交通条件、市场前景,更重要的是政府给了优越的政策支持和帮助。

  红砂岗镇位于民勤县西部,南与金昌市毗邻,西北与内蒙古阿拉善右旗接壤,境内额周公路和民西一级公路横贯东西,河雅公路纵穿南北,是连接甘蒙两省三市盟的交通枢纽,镇区厂矿企达70多家,是民勤工业经济发展的主战场。近年来,红砂岗镇着眼于打造宜居宜业的投资热土,以优化发展环境为突破,加大镇区建设力度,完善镇区配套功能,用“软实力”支撑“硬发展”,实现镇区通路、通水、通电、通讯和土地平整等“四通一平”,为投资者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在完善硬件环境的同时,红砂岗镇加大软件环境的建设优化力度,制定了推进项目依法建设、规范运行的规章制度,采取定期摸排、专项整治、指导企业加强安保等措施,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通过打造镇区发展绿色通道、形成优势人才人力服务体系、搭建银企互动交流平台,解决企业发展后顾之忧。“良禽择木而栖,企业、人才也同样如此。” 红砂岗镇党委书记许尔忠介绍说,短短几年内,一大批口碑好、效益高、影响大的优质项目签约落户红砂岗,并在短期内取得明显成效。

  武威联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三酮项目生产线项目作为民勤县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于2016年落户红砂岗,一期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000万,2020年实现工业产值30745万元,工业增加值8633万元,上缴税收2820万元。二期工程即将上马,计划投资35000万元,新建13条产品生产线,前期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583万元。

  “项目的顺利建成投用,离不开良好的投资发展环境。”武威联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高明说,大到报批手续办理,小到工人的日常生活,需要镇区给予支持或解决的,红砂岗镇都会想办法给我们解决。

  “花香自会引蝶,桐茂自会落凤”。在项目引进工作中,红砂岗镇突出招商引资重点、创新招商引资方式,主打服务招商牌,以优质服务提升竞争软实力,引导企业和项目向镇区集聚,使镇区发展实现提质增量的双发展、两进步。

  至目前,红砂岗累计入驻企业达到72户,2020年度实现工业增加值近8.2亿元。

  通讯员 马爱彬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任振鹤当选省长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任振鹤当选省长
  •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 蔺红霞长篇小说《洋芋花开》为定西书写“脱贫攻坚奋斗史” 蔺红霞长篇小说《洋芋花开》为定西书写“脱贫攻坚奋斗史”
  •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甘肃省规划调研组赴庆阳考察调研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甘肃省规划调研组赴庆阳考察调研
  • 平凉崆峒:“梳妆打扮”迎新春 平凉崆峒:“梳妆打扮”迎新春
  • 快讯|任振鹤当选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快讯|任振鹤当选甘肃省人民政府省长
  • 甘肃基层社会治理遇发展新题 政协委员吁多措构建化解格局 甘肃基层社会治理遇发展新题 政协委员吁多措构建化解格局
  •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聚焦2021甘肃两会】快讯丨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专题】百年奋斗路 起航新征程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
3   快讯|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4   蔺红霞长篇小说《洋芋花开》为定西书写
5   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保护甘肃省规划调
6   武都:小草莓结出“致富果”
7   礼县:蔬菜种植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钱袋
8   两当:扎实做好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
9   两当:铸文明之魂 引振兴之路
10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
11   西和:抓民族团结 促和谐稳定
12   会宁:教育惠民 让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和
13   康县:开辟“流动车管所”便民服务新路
14   礼县:让农家书屋“屋”尽其用
15   瓜州:医保告别“卡”时代 实现便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