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放管服”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20-12-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今年以来,甘州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严格落实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各项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梳理完善“三张清单”

  相继梳理了《区文体广电旅游局告知承诺制证明事项清单》(2批4项)《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3项)《甘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政务服务容缺受理事项清单》(44项)并分事项制定了《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书》,让群众真正对“承诺”取代“证明”的事项、“最多跑一次”“不来即享”以及“容缺”内容一目了然,进一步方便群众和企业办事,提高了服务水平。

  有序推进“一件事一次办”

  结合我局政务服务事项实际,梳理出7项“我要开网吧”“我要开旅行社”“我要开KTV”“我要开游泳馆”“我要开电玩城”“我要办理营业性演出许可证”“我要办理营业性演出场所”等主题的“一件事一次办”目录清单。同时,安排专人将“一件事一次办”涉及多个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条件、申请材料、办理时限等进行优化整合,确保实现“一份指南、一次申报、一套材料、一个流程、一窗受理”,线上“一次登录、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目前该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

  围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目标,对本部门随机抽查事项清单及甘肃省部门协同监管平台“四库”(抽查计划任务库、抽查事项库、检查主体名录库、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信息进行了更新。17名执法人员纳入了执法人员名录库,284家文旅市场经营主体纳入了市场主体名录库。至目前,共开展双随机检查11次(其中部门联合2次)、125家,排查整改安全隐患34处。

  持续优化窗口服务

  本着“便民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建立和完善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公开承诺制、首问负责制、一次性告知制、行政过错追究制、绩效考评制等制度,推行了现场办公制和行政指导制。今年来,该局受理的200余件事项办结率达100%,实现了零投诉,得到了广大文化旅游经营业户对文化旅游审批的充分认可。

  通讯员 李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强化冬季果园管理 保证来年实现
2   山丹:多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3   金塔:创业贷款“贷”动创业稳就业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羊倌”史思
5   临泽倪家营镇:“四个聚焦”助推纠纷化
6   临泽板桥镇:知宪于心 守法于行
7   会宁:实现农村人口安全饮水全覆盖
8   甘州:“放管服”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9   临泽: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10   临泽倪家营镇:农家书屋 致富路上的“
11   崇信:“青暖衣冬”活动 助贫困孩子温
12   临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群
13   精神长存!大型秦腔现代剧《铁人王进喜
14   喜讯!酒钢成功研发高强高性能镀铝锌板
15   武都马营镇:“干部跑腿”获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