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20-12-15 15:5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洪煜然

  中国甘肃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洪煜然 文/图)为进一步落实国家“一路一带”文化发展倡议,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增强文化自信,扩大“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影响力,持续推进甘肃美术事业发展,12月15日上午,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兰州展)开幕式在甘肃艺术馆举行。

开幕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敦煌市人民政府,深圳市博正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甘肃艺术馆、A9美术馆协办。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省电影局局长高志凌,中国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马锋辉,中国美术家协会展览部副主任孙同和,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活动现场

  本届展览自2020年8月开始面向全国展开网络征稿,共征集作品6688件,经展览评委会初评、复评,最终展出入选作品175件,含中国画86件、油画89件。展出作品在题材内容、表现方式和艺术理念上紧扣当下社会进程与时代主题,既表现了对于敦煌文化艺术的传承与发扬,又凝聚了艺术表达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笔墨当随时代”的家国情怀,充分展示了敦煌的艺术魅力以及美术家们对敦煌艺术的汲取与重新阐释。作品也涵盖了中国画人物、山水、花鸟画科与工笔、写意、没骨等表现手法,油画写实、表现、综合材料等绘画类型。

  甘肃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登渤表示,此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激励广大文艺工作者持续关注敦煌、深入敦煌、用心感受敦煌艺术穿越历史时空释放出的无穷魅力,创作出更多传承中华民族文化精神和紧扣当下社会进程与时代主题的精品力作。为增强文化自信,筑梦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落实国家“一路一带”文化发展倡议,推进甘肃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和敦煌国际文化名城建设,弘扬民族优秀文化和甘肃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都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 张千一的音乐 张千一的音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2   【中国的脱贫智慧】张掖脱贫“三十六计
3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张掖:铺就绿色小康
5   金川区191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6   金川区稳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
7   美了生态 富了百姓——金昌市推进生态
8   金昌经开区发展态势稳中向好经济增速
9   商务部调研组调研金昌市复制推广自贸试
10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11   甘肃医卫丨冬天不妨每周来顿“萝卜开会
12   甘肃永登 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
13   甘肃医卫丨染发久了会致癌食疗可缓解白
14   白银景泰:出实招催热冬季旅游市场
15   白银会宁推进农村中小学教师周转宿舍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