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创业贷款“贷”动创业稳就业

20-12-15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多亏了这笔贷款,解决了我的很多难题,真是解了燃眉之急,真心感谢政府!”金塔县现代琴行老板辛亮拿到创业担保贷款后高兴地说道。

  受疫情影响,辛亮经营的琴行和艺术学校整整4个月没有开门营业,资金十分紧张。

  正当辛亮一筹莫展的时候,偶然了解到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他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

  “这笔贷款很快就打到了我的卡上,并且还上门进行指导,服务很周到。”辛亮说。

  在经历了一个格外漫长的“寒冬”之后,创业担保贷款让辛亮的琴行终于迎来了生机。面向未来,他信心满满。辛亮比以前更起劲了,用他的话说:“这么好的政策,我必须付出更多让学员和家长满意。”如今他的艺校里学乐器的学生一班接着一班,在行业里面发展越来越快。

  金塔县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目前,对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复员转业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创业项目,将创业担保贷款个人最高额度由10万元放宽至20万元,有效缓解了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在开展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中,金塔县推行一站式办理,与银行机构签订了创业担保贷款绿色通道合作协议,简化申贷程序,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打通了创业服务“最后一公里”,给创业者、小微企业吃下长远稳定发展的“定心丸”。

  创业就业,资金优先。创业担保贷款门槛降低、提升服务质量的背后,无疑是政府稳就业的“硬核”举措。

  今年,受疫情等因素叠加影响,就业形势异常严峻。在稳就业过程中,金塔县充分发挥创业担保贷款作用,以创业带动就业,使创业成为拉动就业“新引擎”。截至11月份,全县共发放创业担保贷4459万元,其中为220名个体工商户发放创业担保贷款3459万元,为8户合作社发放担保贷款280万元,为3户小微企业发放担保贷款720万元,直接或间接带动就业1000余人,全力保障了金塔县中小微企业经营生产及人员稳定就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灵台:强化冬季果园管理 保证来年实现
2   山丹:多举措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3   金塔:创业贷款“贷”动创业稳就业
4   【中国的脱贫智慧】山丹:“羊倌”史思
5   临泽倪家营镇:“四个聚焦”助推纠纷化
6   临泽板桥镇:知宪于心 守法于行
7   会宁:实现农村人口安全饮水全覆盖
8   甘州:“放管服”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9   临泽:打响村庄清洁行动“冬季战役”
10   临泽倪家营镇:农家书屋 致富路上的“
11   崇信:“青暖衣冬”活动 助贫困孩子温
12   临泽: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农民群
13   精神长存!大型秦腔现代剧《铁人王进喜
14   喜讯!酒钢成功研发高强高性能镀铝锌板
15   武都马营镇:“干部跑腿”获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