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20-12-15 16:4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通讯员 张鹏

  今年55岁的刘三峰,是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

  做辖区平安“守护人”。1986年参加公安工作,34年来,刘三峰坚守“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在基层派出所工作时,他公正执法、服务群众、守护着百姓的平安幸福,得到当地广大人民群众的赞誉;从事刑侦工作后,他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安危放在心中,侦破、审理,打击处理犯罪嫌疑人,其中流过多少次热血、有多少次与神死擦肩而过,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刘三峰是局里出了名的“法律通”,这些年来,他研读了大量的法律书籍,剖析了上万件典型案例,撰写了20余万字的心得体会,翻开他案头时常摆着的《常用法律法规》,里面的内容他熟悉的倒背如流。一次,他心脏病发作未治愈的情况下,带病坚持工作,参与了50余起行政复议案件的答辩和10多起行政诉讼的庭审应诉工作,并取得全部维持和胜诉的佳绩。

  刘三峰在单位威信极高,业务堪称一流,还是全局屈指可数的办案行家能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作为具有多年侦办涉恶案件经验的他责无旁贷地被抽调专案组工作。两年内,认真梳理举报线索300余条,经审查审核梳理出涉嫌犯罪案件20余件,侦破刑事案件3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挽回经济损失300余万元。

  “面对荣誉从不伸手,面对诱惑不为所动,面对邪恶利剑高举,面对成绩仍在寻求不足。”这是同事们对刘三峰的印象。他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2009年被评为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优秀刑警”,2015年被授予“全省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局金川分局法制大队四级高级警长刘三峰
  •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开幕
  •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遍地金
  •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白银景泰“绣娘”张永翠:一针一线勾勒致富梦
  • 文化传播的使者 文化传播的使者
  • 历史选择了经典 历史选择了经典
  • 追梦理想的感动 追梦理想的感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将初心和使命镌刻于心——记金昌市公安
2   传承非遗 甘肃这5个项目被评优
3   【中国的脱贫智慧】张掖脱贫“三十六计
4   第四届“朝圣敦煌”全国美术作品展在兰
5   【中国的脱贫智慧】张掖:铺就绿色小康
6   金川区1915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7   金川区稳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
8   美了生态 富了百姓——金昌市推进生态
9   金昌经开区发展态势稳中向好经济增速
10   商务部调研组调研金昌市复制推广自贸试
11   【小陇画报·105期】兰州西固:韭黄开镰
12   甘肃医卫丨冬天不妨每周来顿“萝卜开会
13   甘肃永登 全力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
14   甘肃医卫丨染发久了会致癌食疗可缓解白
15   白银景泰:出实招催热冬季旅游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