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21-06-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调英

  乡村要振兴,产业是关键。近年来,田家河乡不断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发展多元化特色种植业,不断优化特色种植业布局和品种结构,如百合、羊肚菌、赤芍产业逐渐成为助农增收新引擎。时下,正值赤芍开花期,走进田家河乡新集村赤芍种植基地,一片片赤芍花开似海,吸引游客到此赏花,推动田家河乡新集村经济发展,赤芍不紧有观赏价值还有药用价值,成为新型乡村旅游观光之一,不断助农增收。

  2017年以来,田家河乡新集村就足地域优势,因地制宜尝试引种赤芍,取得良好的效果。为更好发展好赤芍产业,在前期试种成功的基础上,继续大力发展赤芍示范基地建设,于年初引进高品质赤芍苗1万多株,打造新集村赤芍示范基地。

  在栽植过程中,强化技术指导,对群众进行了专业培训,严格按照栽植标准控制行距和肥料使用,做到科学栽植,保证赤芍品质。目前,栽种赤芍已全部成功,有川赤、金赤二个品种,新集村不断引进优良赤芍苗还将野生赤芍籽育苗,不紧自种还外售,不断增收农民收入。

  赤芍根一般每4年买一次,赤芍的籽每年都能买,一亩地籽的产量约160斤,一斤市场价90元,一亩地赤芍根产量约3000斤,一斤干货能买到15元,一亩地育苗产量约4000株,一株市场价1元,目前赤芍市场价格客观,逐渐成为助农增收新产业。田家河乡新集村将赤芍规模不断做大做强,走向市场。带动全村农民经济发展新思路。

  未来发展中田家河乡将通过发展百合、羊肚菌、 赤芍产业不断扩大种植面积,积极拓展群众增收产业链条,让赤芍从开花观赏走向丰产增收,成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群众致富的绿色新产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3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4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5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6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7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8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9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0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1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2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13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14   渭源:学党史“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15   肃南:从“心”出发让民生实事“接地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