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21-06-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初夏的五月,漫步于西和县卢河镇的乡间小道,白墙黛瓦,绿树掩映,凉风习习,花香扑鼻,房屋错落有致,院落干净整洁,不时有小鸟结伴而来,或树荫下小憩,或是在田地间找食……这个场景俨然一派世外桃源的景色。这只是卢河镇董河村近年来大力加强人居环境卫生环境建设,促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卢河镇党、政领导班子紧紧扭住将村庄人居环境优化这个关键环节,按照“绿色、清洁、环保”的原则,大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全面打响“村庄环境卫生治理攻坚战”,推动全乡人居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持续发展,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有益的借鉴。

  勇当宣传先锋,做好“领斗羊”。卢河镇利用全镇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组织成立“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宣传先锋队”,通过新时代农民讲习所和入户宣传等方式,加大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宣传力度,使“保护环境、美化家园”的观念深入人心,并在村规民约中明确爱护环境卫生的条例细则,从思想和制度两个角度引导群众转变观念,积极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治理.

  引领行动先锋,做好“主心骨”。本着党员冲锋在前、引领群众的理念,组建以党员为主体,群众代表参与的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小组,实行分区域包干制度,按照“每天定点清理”的原则,深入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激发群众参与卫生整治的热情。划分卫生检查规定区域,认真梳理卫生整治任务清单,对照整治标准细化任务,每日对环境卫生整治进行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农村环境卫生是广大农村实现美好生活的重要体现和实现美丽乡村的前提条件。乡村环境卫生长效保洁机制的建立和完善,使农村环境卫生面貌得到很大的改观,农民环境意识和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为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讯员 巩 凡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兴
  •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加速度”
  •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战略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金昌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的
2   【中央媒体看甘肃】“冠军!冠军!冠军
3   甘肃张掖:春耕正当时 千亩稻田插秧忙
4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
5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
6   短视频丨2021(辛丑)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
7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8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
9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10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11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12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13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14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15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