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讲报告会

21-06-01 17:1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讲报告会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日上午,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北京木材总医院院长王威,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秦梓茜,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聂欧,国家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立梅作宣讲。讲师们丰富多彩的人生际遇、坚韧不拔的奋斗故事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现场时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北京木材总医院院长王威宣讲

  宣讲团成员王威以《披白衣守护希望 让信仰点亮人生》为题,讲述了自己与癌症病魔抗争的故事。8岁那年,王威被诊断为甲状腺癌,16岁全身转移, 2008年春,21岁的她接到病危通知,说活不过半年。同年4月,她在煤炭总医院接受了高难度的肿瘤切除手术,这次手术不仅让她彻底告别了13年来压在身体和心灵上的“大脖子”,更让她奇迹般地康复。2012年,毕业后的王威怀揣感恩的梦,回到煤炭总医院成为一名护士。在从事护理工作的同时,王威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癌症患者募集公益基金,传递爱心。

  历经这么多的磨难,王威对生命有了更多的感悟:在未来的路上,我们可能还会遇到各种困难,但是只要我们能够坚定信念,就能够找到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力量。如果我们志存高远,就能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如果我们脚踏实地,就能都走得更远,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

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秦梓茜宣讲

   “随着科技的发展和演进,文化的发展也会朝着更贴近人们内心深处的需求、更加人性化的方向发展和演进,文明的建立、流传、演变以及文化的强大,始终基于我们经济、基础设施等的强大,是最适合中华民族的发展。”秦梓茜以《长风破浪会有时》为题,让大家认识到四个自信归根结底是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我们要坚定的拥护党的领导、坚定的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聂欧宣讲

  聂欧以《直面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题,讲述了当前中国进入了数字经济时代,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她以亲身经历的故事,以国际视野向大家生动阐述了智能科技、数字经济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变化,让我们感受到当前中国处于近代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主动融入大势和变局,练就过硬的本领,扛起肩上的责任,为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国家自然资源部第二海洋研究所副研究员唐立梅宣讲

  唐立梅以《保持理想 向阳而生——从深海到南极,探索的脚步不停止》为题,讲述了自己搭乘“蛟龙号”下潜深海的经历及所见所闻。幽默的语言,坚韧执着、奋力拼搏的精神,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她的讲述中,大家也感受到科学考察的过程中有新奇趣味也有艰难枯燥,但支撑着每一个科考队员的始终是强大的国家。

  同时,唐立梅也勉励与会学生们用科技报国,用青春创造,做保有理想的青年人,保持好奇,向阳而生,永远奋斗。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主持会议

  “宣讲团成员分别从不同领域、不同视角分享了她们对于职业的热爱、担当与责任,讲述了进入新时代,我国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用小故事诠释大道理,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带来了一次精神洗礼。”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说,这次宣讲对于市教育系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具有重要的启发和指导作用。

与会人员认真聆听

  聆听完宣讲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全年工作的重要任务抓紧抓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发前进的不竭动力和强大能量,主动靠前、主动作为,帮助和引导青少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青少年学习热情与兴趣,在心中播下爱党爱国的种子。

  兰州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市属学校、局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市管民办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兰州市大中小幼思政(德育)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宣讲团成员、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宣讲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短视频丨2021(辛丑)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
2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3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
4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5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6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7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8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9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10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11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12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3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4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5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