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童心向党一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系列活动

21-06-01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童年是五彩缤纷的,童真是水晶透明的,童趣是神话传奇的,童心是弥足珍贵的。为了让每一个儿童过一个自主、开心、有意义的节日,充分发挥儿童的主动性、创造性,让每个儿童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快乐和成人对他们的关爱,体验爱与被爱的幸福与快乐。刘家堡街道精心策划组织开展庆“童心向党一百年,红色基因代代传”主题系列活动。

  福兴南社区开展诗朗诵活动

  5月30日上午九时,福兴南社区积极发挥“三社联动”作用,开展“红心向党颂百年”诗歌朗诵活动。

  少年们在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中深刻感受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伟大精神,用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表达了自己对党的热爱和对英雄的崇敬。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高举少先队队旗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红花好少年,以实际行动为建党百年献礼!

  福兴南社区开展“关怀入户 相伴‘童’行”活动

  5月31日下午,福兴南社区、兰州爱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共同行动,对社区内的残疾、困境儿童进行入户走访,并带去六一儿童节的礼物,让孩子们开心的笑容绽放在自己的节日里。

  此次走访,全面掌握辖区残疾、困境儿童的基本情况,了解他们的需求,为下一步开展服务打好基础。

  太和社区开展儿童节关爱活动

  5月31日下午两点,太和社区联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和甘肃银行安宁分行举办“我为群众办实事——六一儿童节关爱活动”。

  党员们把一本本精心准备的图书送到了同学们手中,并在现场与孩子们进行了愉快的互动,鼓励他们好好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年儿童的殷切期望,努力成长为一个有书卷气、有浩然正气的优秀儿童,成长为祖国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太和社区开展“童心与法同行 献礼百年华诞”活动

  5月31日下午四时,刘家堡街道太和社区联合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刘家堡小学、甘肃银行安宁分行开展“童心与法同行,献礼百年华诞 —— 师生参观省高法少年法庭”活动。

  刘家堡小学五年级全体师生通过零距离了解法院工作、接受法治熏陶、感受法治精神,扣好人生第一颗“知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扣子,树立“知党恩、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城院社区开展“童心向党共成长 礼赞百年绘华章”亲子DIY活动

  6月1日上午,城院社区联合兰州爱颐社工服务中心、小手食间烘焙工作室共同开展“童心向党共成长 礼赞百年绘华章”亲子DIY活动。

  活动邀请了专业糕点老师来进行指导,家长与孩子们在蛋糕师的现场精心讲解指导下,发挥创意和想象力,用奶油在蛋糕上画出五星红旗、天安门广场等图案,借助蛋糕传递出对建党一百周年的祝福,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和殷切期盼。制作完成后,大家互相品尝制作好的蛋糕,一起分享胜利的果实,社区工作人员为小朋友送上节日祝福和礼物,其乐融融的场面,让大家深感温馨和喜悦。

  刘家堡社区开展“爱心童行 情暖六一”儿童节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关爱困难家庭儿童,积极营造困难儿童健康成长良好社会氛围。6月1日上午,刘家堡社区与共建单位国家电网检修公司开展“爱心童行,情暖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为15名困境家庭儿童赠送书包、文具用品,给孩子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活动中,国家电网检修公司杜主任作为代表发言:“在这即将到来的儿童节,提前祝福同学们节日快乐,希望同学们能通过学习、生活,树立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生活、热爱校园、热爱学习,并传递爱的力量。今后的学习中要更努力,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辜负父母对你们的期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发展 六大成就让天水换新颜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发展 六大成就让天水换新颜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绿色生态发展 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提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绿色生态发展 城乡居民收入大幅度提升
  •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应丨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如意甘肃”东南亚四国推介释放磁场效应丨甘肃文旅探索“引国际客源入甘”新模式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看雄关风采 扎根戈壁 砥砺奋进
  •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礼赞百年华诞 甘肃文旅红色家书诵读会在兰州举办
  •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2021年第一批甘肃省“最美人物”】成龙奎:积极投身基层实践 助推榆中“符号”做大做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砥砺前行促
2   甘肃籍作家“扎进”沙漠创作 乡土味书
3   看革命文物解精神密码|脚踏风琴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 让书香之气充
5   中组部表彰全国优秀县委书记 甘肃4人上
6   【100秒@100年】甘南100秒
7   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武威市美术书法作品
8   【快讯】甘肃省“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
9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甘南:聚力
10   “百年百图”见证中国共产党在陇原大地
11   定西岷县:油菜花香洮水岸
12   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
13   七律·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14   “全国党史知识竞赛”进入冲刺阶段 甘
15   水墨丹霞免费游 快来蹭一波“红”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