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21-05-26 09:1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马瑞芝

  原标题:学习分享党史故事 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刘超 摄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刘超)5月25日,兰州市“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在兰州东方学校举行。活动以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为重点,引导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活动中,东方学校学生、中国好人、新时代好少年等根据自己的所学和经历分享了一段段催人泪下的党史故事,带领现场同学回顾和重温了属于特殊年代的红色记忆。同学们现场观看了红色影片《兰州空战》,了解了家乡兰州解放的历史,更加懂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和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与历史使命。

  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将“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重要内容,贯穿于教育教学全过程,通过不断创新载体、丰富内容、统筹资源,打造了一批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教育课程和活动,营造了广大未成年人争相学党史,弘扬革命精神,共庆建党百年华诞的浓厚氛围。

  各区县、各学校线上通过QQ群、微信群、抖音、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宣传“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和涌现出的生动事例、典型做法。线下充分发挥学校主阵地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教育。利用班队会、国旗下讲话、历史课、思政课等载体,讲好党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同时,各学校立足实际,发挥青少年能动性,激发创造力,强化“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代入感和体验感,组织学生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纪念馆等场馆,拓展渠道广泛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动
  •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长沙启动
  •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兰州市深入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
  •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羊肉泡馍里 庆阳那一碗清汤羊肉更纯香!
  •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甘肃省十条线路入选300条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张掖外星谷梦幻诡异似穿越星际
  •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问道崆峒·养生平凉”多条主题线路扮靓这个夏天
  • 甘肃沿黄四市州特色景区推荐榜单 甘肃沿黄四市州特色景区推荐榜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助300残疾人、退役
2   兰州市西固区法院——开庭审理宋某等人
3   “法润民安”进企业普法释惑解难题
4   兰州市西固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执
5   兰州市七里河区——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
6   兰州市司法局落实废旧立新工作 做好新
7   甘肃省法院进校园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
8   兰州市“12355助力中高考”心理减压讲
9   首趟“甘青宁新”大环线旅游专列开行
10   兰州市人社局:邀请金城文化名家现场授
11   兰州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党建与业务融合发
12   兰州市2021年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
13   甘肃省市联合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义诊活
14   减刑假释案件排查小组开展30年案件排查
15   “一带一路”金城兰州沿湘之行城际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