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陇周刊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资讯
投稿

减刑假释案件排查小组开展30年案件排查工作

2021-05-26 09:1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马瑞芝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减刑假释案件排查小组开展30年案件排查工作

  中国甘肃网5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张烁)为贯彻落实院党组及教整办工作任务安排,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工作深入开展。5月2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减刑、假释案件排查工作推进会,排查小组12名法官参加会议。

  会上,审监庭带领全体排查人员学习了中央政法委相关文件精神,明确了此次案件排查的时间范围为199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办理的6万余件减刑、假释案件,其中,十八大以来的1.68余万件。并依据文件要求,明确排查整治九方面的重点内容及九类重点案件。

  会议强调,此次排查工作采取全面筛查和重点排查相结合、自查自纠和交叉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部案件进行排查,力争5月底先期完成十八大以后的1.68余万件减刑、假释案件的排查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熟知法律政策。减刑、假释案件的排查是这次队伍教育整顿中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内容之一,全体排查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严谨的工作作风,认真学习并精通掌握涉及减刑、假释案件的法律、法规及政策规定,对案件进行全面梳理、全面排查,要深入查找减刑、假释案件中存在的问题,全面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案件,严格排查标准和纪律。对以立功、重大立功减刑、假释的案件,职务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和金融诈骗犯罪、涉黑涉恶犯罪以及社会关注度高的罪犯减刑、假释案件进行重点排查,做到“三个及时”,遇到有疑点的案件及时研判并反馈、发现有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案件的线索及时移交有关部门、日排查进度及时汇总反馈。要发扬奉献精神,确保完成阶段性排查任务。将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成实际工作的行动,挖掘潜力,激发活力,无私奉献,吃苦耐劳,加班加点,每个法官保证完成每人每天的排查任务,力争在5月底前先期完成十八大以来的1.68余万件减刑、假释案件的排查任务。

  排查小组全员自5月21日开启“5+1”工作模式。减刑、假释案件排查小组全员加班加点开展案件排查工作。新桥监狱刑罚执行科也于近日前往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与就减刑、假释案件排查工作进行沟通协调。

  据了解,案件排查工作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整治顽瘴痼疾的重要手段,此次案件排查坚持院领导带头、全员参与、全程留痕三项原则,充分挖掘发现问题,做到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审监庭将以此次减刑、假释案件排查活动为契机,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改进措施。从而以查促改、找差距、补短板、强化办案质量、规范减刑假释案件办理,把队伍教育整顿的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马瑞芝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