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齐家文化与华夏文明学术报告会暨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召开

21-05-31 11: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5月29日——30日,齐家文化与华夏文明学术报告会暨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换届大会在广河县召开。会议选举唐士乾为会长,毛瑞林、郭永利、邢财成、马晓瑜、马文斌为副会长,马文斌兼任秘书长,任瑞波、赵光国、周静、王晓元、马青宝、马晓兰为副秘书长。

  会议听取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聘任王仁湘、叶茂林、马志勇、马晓明为名誉会长,李新伟、易华、郎树德、何驽、赵建龙、贾建威、马俊华、马志勇为学术顾问,并对8名学术研究特别贡献奖获得者,1名文物保护突出贡献奖获得者以及9名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中共临夏州委常委、广河县委书记赵廷林、临夏州政协主席王正君在齐家文化与华夏文明学术报告会上分别致辞和讲话。主讲人王仁湘、易华、何驽分别作了题为《说玉琮一一齐家到三星堆》《齐家华夏说一一十论齐家文化与华夏文明》《华西系玉器背景下的陶寺文化玉器》的学术报告。报告内容思路清晰、内容详实、让人信服,对进一步推动齐家文化的传承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具有重要作用。

  在30日下午召开的齐家文化与华夏文明座谈会上,12位专家学者围绕大禹治水、古羌人聚居核心区的临夏与夏文化的关系、齐家文化与夏文化的关系、齐家文化的影响与传播等主题畅所欲言,各抒己见,为齐家文化发展献计献策。

  据了解,齐家文化与华夏文明学术报告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甘肃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广河县委、广河县人民政府主办,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广河县文旅局、齐家文化博物馆承办,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兰州大学历史文化学院、甘肃省马家窑文化研究会协办。

  会议特邀专家学者、甘肃省齐家文化研究会组成人员、会员代表及相关人员共计630多人参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艺术节精彩纷呈
  •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甘肃省残联与特殊儿童共度节日
  • 甘肃省妇联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 甘肃省妇联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礼物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六一儿童节丨那些藏在父母“谎言”里的
2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
3   为未成年人筑起“禁烟”屏障 兰州市发
4   兰州市十大科技项目“600MW示范快堆用
5   甘肃省器乐大赛颁奖晚会实况录像将在省
6   七里河区 沿湘之行推介文旅资源
7   《吾爱敦煌》将于年内上映
8   甘肃省公安厅发布一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9   凉州区中坝镇:蔬菜产业成富民新引擎
10   童心向党 颂百年辉煌——兰州市校外教
11   聚人才促振兴——张掖市启动实施人才助
12   甘肃中医药大学新增医疗保险本科专业今
13   陇南武都区:技能培训提升农民就业能力
14   关注中高考| 兰州市高考考点公布
15   打开眼界丨青铜连枝灯:千年前豪门贵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