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1-06-01 15: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兰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1日上午,兰州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召开。会议对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思考,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和今后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市教育系统要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责任扛起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本校本单位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好、实施好。要严格按照局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提出的“5+4+4+2+N”的课程体系组织学习,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等,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兰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永胜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专题宣讲,“七一”前后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开展“讲党史专题党课”活动,各学校、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要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在本系统本单位开展专题宣讲,宣讲内容要设计符合中小学生特点的互动式宣讲,充分挖掘利用红色资源和现实题材案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提升党史宣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说服力。

  会议要求,各校各单位要把以党史为重点的学习教育融入课堂、活动和实践,凝练独具教育特色的典型经验,形成“一校一品”案例。要积极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面向中小学生组织开展党的历史进校园、创新理论进校园活动,深化红色基因传承行动,多渠道传播红色文化、多形式讲好红色故事,使学生在红色文化的浸润中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把推动解决师生家长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下大力气切实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今年是兰州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迎接中央文明办3年一轮复查测评的第一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是全国文明城市复查测评的重要环节。会议要求,各学校、各单位、各科室要将教育教学与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统筹安排,抓好示范引领,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品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新一轮文明创建工作中。

  兰州市教育局在家班子成员,市属学校、局直单位党政负责人,市管民办学校负责人、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兰州市大中小幼思政(德育)一体化建设指导委员会成员、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教师宣讲团成员、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兰州城关区普法宣传走进校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   兰州东岗交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六一
3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4   兰州永登公安以法为礼庆“六一”
5   2021年中国农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在玉
6   酒泉瓜州:蜜瓜飘香 产业兴旺
7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8   唐晓明“六一”前看望慰问少年儿童
9   唐晓明对定西市委政法委和市级政法部门
10   全国人大重点建议办理座谈会在敦煌市召
11   甘肃正式获批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
12   中国少年先锋队甘肃省第八次代表大会在
13   甘肃省第20个“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14   庆“六一”伴成长 甘肃各地博物馆纪念
15   蔡媛媛贪污、受贿案一审宣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