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永登公安以法为礼庆“六一”

21-06-01 15: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中国甘肃网6月1日讯(本网记者 刘姗)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法律意识,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在“六一”儿童节到来之际,永登县公安局利用辖区各小学和幼儿园举办文艺汇演之际,积极组织开展了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宣传普及法律法规,持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普法活动中,民警针对小学生心理特征和行为特点,“量身定制”地讲授相关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法言法语,以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为切入点,围绕反对校园欺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培养法治意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引导学生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正确对待同学之间的摩擦和矛盾,并加强法律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

  同时,民警结合身边的真实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自编自演的节目,向学生讲解如何走安全路、如何乘安全车,教育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并采取“学生提问,交警回答”的方式,加深学生对交通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巩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

  另外,交警部门针对“六一”期间,各小学、幼儿园文艺汇演、游园较集中的实际情况,提前组织民警深入学校了解活动地点及细节,根据活动时间加强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工作,优化学校周边车辆停放区域,合理设置临时停车泊位,方便接送学生车辆停放,并加大对周边道路车辆超速、不按规定行驶、乱停乱放、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县公安局特警、交警、治安部门联合校方落实“护学岗”机制,在学生上学、放学高峰期,安排专职民警,定点、定岗、定时在校园周边及交通要道开展“护学”行动,确保学生出行平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