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乡村振兴

21-06-01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乡村振兴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亿元助乡村振兴

  甘肃一银行的点钞员在清点人民币。(资料图) 艾庆龙 摄

  中新网兰州6月1日电(艾庆龙)甘肃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海波1日介绍《甘肃省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简称:《若干措施》)时表示,在巩固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过渡期,甘肃将重点做好乡村产业振兴和重点帮扶县的金融服务,每年资金投放不少于300亿元。

  当天,《若干措施》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在兰州举行,于海波说,甘肃建成1.58万个农村金融综合服务室,布设助农取款服务点超过2.2万个,当前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已全面实现。

  甘肃地处黄土高原、青藏高原和内蒙古高原交汇地带。此前,深度贫困地区分布在六盘山、秦巴山特困片区等,涉及35个贫困县,其中包括纳入国家“三区三州”扶持范围的“两州一县”和省定18个深度贫困县。

  到2020年,甘肃贫困县才全部摘帽退出。同时,由甘肃银保监会牵头负责的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荣获了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组织创新奖。

人民币整体摆放。 艾庆龙 摄

  人民币整体摆放。 艾庆龙 摄

  “当前,甘肃是全国扶贫小额信贷工作推进最快、贷款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的省份之一。”甘肃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石富覃说,截至3月末,甘肃扶贫小额贷款累计投放655.98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146.11万户。

  据悉,甘肃在全国率先探索“一户一保、一户一单、一户一赔”种养产业菜单式承保模式,该省的农业保险扶贫模式还获评农业农村部全国产业扶贫十大机制创新典型。

  截至3月末,农业保险基本实现了“贫困户全覆盖、贫困户种养产业全覆盖、贫困户种养产业自然风险和市场风险全覆盖”。

  《若干措施》显示,官方鼓励银行机构设立服务乡村振兴专营机构,完善专业化工作机制,从信贷审批流程、授信权限、产品研发、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人员配备、考核激励、费用安排等方面予以政策倾斜。

  石富覃透露,甘肃已启动“甘农信”信用建档评级工程,开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信用建档评级工作,力争在2023年底基本实现全覆盖。并推动信用乡村建设,完善对逃废债行为的联合惩戒机制,协助化解农村各类信用风险。(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事”初心
  •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在定西开幕
  •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作家赵剑云推出新作《腾格里沙漠的少年
2   甘肃天水:谋气象服务清单 践行“办实
3   陇原儿女心向党 甘肃群众合唱活动决赛
4   2106个岗位“职”等你来 兰州文理学院
5   武威职业学院“专升本”录取人数再创历
6   杨宗茂国画作品展在武威开展
7   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
8   武威工业园区获批省级绿色园区
9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
10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11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
12   兰州供电449人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确保供
13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14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
15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斗格尔、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