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供电449人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确保供电万无一失

21-06-04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仲万青、宗东在高考考点兰州市第六十一中学配电室检查设备运行情况。常中心/摄

  中国甘肃网6月5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 通讯员 史双绚 周玉玉 伏亮亮)今日清晨,一辆300千伏安UPS(不间断电源)车和一辆300千瓦发电车驶入甘肃省教育考试院临时办公地点,车停稳后,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员工按照分工,迅速开展应急电源和发电车接入工作。

  距离全国高考还有2天,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高考保电期间不安排电网检修,兰州电网采取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

  2021年高考,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供区内共有36个保电点,涉及26个考点、2个教育考试院和8个县(区)招生办。为确保中、高考期间兰州配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自2020年9月开始,安排人员对供区各考点学校的用电设备状况、供电设备管理、运行方式、应急电源接入点、备用电源等开展“地毯式”用电隐患排查。今年5月,编制下发《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关于做好2021年中高考保电工作的通知》,详细安排各项保电工作。

  据了解,高考期间,公司共安排应急值守人员449人,应急车辆85辆,给省教育考试院提供300千伏安UPS车1辆、300千瓦发电车1台,同时,还安排一台400千瓦、一台600千瓦发电车分布在市区东西几何中心待命。

  “导线温度28摄氏度,变压器上桩头温度27.5摄氏度,设备正常。”用电高峰期间,国网兰州供电公司西固供电分公司员工张永伟、汪彬对中、高考考点兰州市第五十八中学的用电设施和校园内的配电房、配电变压器仔细开展巡视测温测负荷工作。

  截至目前,公司共巡视变电站118座次,开展红外测温21站次;对输电线路154处外力破坏隐患点进行了排查,重点对保电线路的43处施工隐患、135处易漂浮物隐患点开展特巡检查、现场治理工作,完成392基、1756处耐张线夹红外测温,未发现发热异常情况;配电网共特巡线路53条、配电网站房9座,测温测负荷1248处,发现缺陷隐患87处并及时消除。

  考试期间,公司将安排生产人员对各保电点相关输电线路、变电站、开闭站、配电室及公网线路、配变站进行值守,营销人员与用户电工在配电室值守,指导开展用户侧设备用电检查、红外测温,紧急情况下帮助和指导用户对自备电源进行切换。

  同时,密切关注考试期间气象信息,做好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物资装备的调集和准备工作,提高应急抢修队伍响应速度,随时做好准备应对恶劣天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 甘肃开放大学分校将落地兰州新区 甘肃开放大学分校将落地兰州新区
  •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斗格尔、雷
2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线上朗读赛抒发
3   陇原风华“镇”茂|月牙泉小镇的慢时光
4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
5   兰州奥体中心管廊建设道路封闭施工 涉
6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
7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
8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①|一把铜勺寄
9   周鹏飞:在交通综合执法一线发挥先锋模
10   南梁:西北高原最耀眼的红星
11   西固区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启动
12   第四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拟
13   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 兰州1人上榜
14   甘肃省800所农村小学将获赠红色经典连
15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