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21-06-04 09: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

  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民熙桥”工程着重聚焦民生热点

  “民熙物阜”是美好安定的社会治理目标。“民乐”两个字也有同样涵义。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将“民熙物阜”融入到了工作体系中,以“民熙桥”为主体,打造“民熙慧”“民熙苑”“民熙田”三个全科大网格服务模式,系统地把社区服务融入其中,全力架起为民服务“连心桥”。

  民乐路社区党委书记焦鹏表示,通过“民熙桥”工程,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推动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1 “民熙慧”关键时刻为民服务“加速度”

  民乐路社区根据实际情况,打造了流动阵地与微党课学习相结合,构建稳固、长效、便捷的社区宣传载体,丰富党员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流动宣传阵地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小板凳学习圈”行动,在户外如小游园、广场及居民楼院附近开设流动党员学习站点,每个站点配齐党史宣讲员和政策指导员,让党员学习更便捷、更接地气。

  4月初,网格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家住民乐路10号的退休老党员李大爷因年事已高,行动不便,无法参加社区组织的集中学习,也无法办理养老认证。网格员及时向李大爷送来了党史学习书籍、党课音频、视频等资料,并协助老人用手机完成养老认证。民乐路社区通过“民熙慧”上门服务,切实跑出了为民服务“加速度”。

  2 “民熙苑”破解难题提升群众“满意度”

  “社区吗?我们商铺的水管破裂了,帮我们解决一下。”接到求助电话已是深夜,社区网格员立即联系相关物业,并冒雨前往现场开展救援工作。由于水压大现场已是一片狼藉,网格员帮助物业人员忙着换水管、排废水,等一切处理妥当,发现自己已浑身湿透。商铺老板眼中噙着泪水说:“真的谢谢社区,要不是网格员及时联系物业,帮助我处理这些事情,我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在全科大网格服务模式的前提下,民乐路社区构建了“社区党支部+楼宇微网格+党员中心户”的“一张网”组织体系,以“民熙苑”为载体,实行“网格长+网格员+网格服务团队”工作模式,将居民共建共治共享贯穿到社区治理各环节,尤以社区管理难点、矛盾聚集焦点和居民关注热点为重点,有效推动社区治理的共建共享,使居民在参与社区发展治理中获得归属感与幸福感。

  3 “民熙田”网格服务提升社区治理“精准度”

  今年以来,民乐路社区大力践行“群众小事就是基层党员的大事”的服务理念,构建“民熙田”网格服务体系,以提高社区治理的“精准度”,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这下可算是修好了,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为我们排忧解难,解决了大家的出行不便和安全隐患。”看到已修复好的塌陷路面,兰驼家属院物业公司负责人称赞道。近日,社区网格员接到物业反馈,兰驼家属院内一号楼门前地面下沉塌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请求社区出面解决。接到反馈后,社区网格员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勘察并拉起警戒线,防止出现人员摔伤的情况。随后,社区通过多方联系,制定相关填补修复方案,组织专业施工人员对塌陷路面进行填埋修补。经过施工人员的修复,路面现已平整如初,消除了安全隐患。

  水瓶厂家属院属三不管小区,租户较多,情况复杂。社区党委安排人员每日巡查该小区,并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在一次巡查过程中发现三号楼四楼居民墙体外排水管破裂,逢雨天墙体就渗水严重。网格员现场联系东方物业公司安排人员对破裂水管进行更换,全程监督、协助直到问题解决为止。

  民乐路社区党委书记焦鹏表示,通过“民熙桥”工程,社区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到推动社区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

  文/图 记者 沙金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
2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
3   兰州市举办高中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4   《民法典》施行以来 庆阳镇原县法院签
5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6   自然资源部和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指
7   新华全媒+丨还没毕业就被“抢光”是种
8   兰州新区、天水市入选“科创中国”试点
9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0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出台16条金融措
11   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
12   甘肃省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清洁取暖价
13   6月5日起 兰州这几路公交车辆通行路线
14   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兰州1人光荣上榜
15   标准5000元 2021年兰州七里河区一次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