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民法典》施行以来 庆阳镇原县法院签发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21-06-0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民法典》施行以来 镇原县法院签发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姚智)6月3日,记者从甘肃高院了解到,镇原县法院6月2日依法作出裁定,为一名家暴受害女子发出“人身安全保护令”,禁止该女子的丈夫对其实施骚扰、跟踪、接触等行为。据悉,这是2021年《民法典》施行后,镇原县法院签发的首份人身安全保护令。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申请人刘某与被申请人张某于2016年2月登记结婚,婚后育有一女。婚姻关系存续期间,因家庭琐事刘某时常遭受张某殴打、威胁、恐吓等家庭暴力。2017年张某曾对刘某进行死亡威胁,刘某离家躲避,其家人数次遭到张某骚扰、侮辱及诅咒。2021年5月,张某起诉离婚。刘某回到镇原县应诉,因担心张某会产生过激行为对其进行伤害,感到自身安全没有保障,6月1日,在县妇联工作人员陪同下,刘某来到镇原县法院,提出人身安全保护申请。

  办案法官了解案件情况后,经审查认为刘某的申请符合人身安全保护令法定条件,遂在次日即作出人身安全保护令。法院裁定:禁止张某对刘某实施家庭暴力;禁止张某骚扰、跟踪、接触刘某及其相关近亲属。如张某违反上述禁令,视情节轻重,处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目前,该人身安全保护令已送达给双方当事人、双方当事人所在村委会及当地派出所和县妇联。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兰州高新公安“铁拳”出击 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总监杨志春一行到中国甘肃网调研
  •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2   自然资源部和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指
3   新华全媒+丨还没毕业就被“抢光”是种
4   兰州新区、天水市入选“科创中国”试点
5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6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出台16条金融措
7   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
8   甘肃省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清洁取暖价
9   6月5日起 兰州这几路公交车辆通行路线
10   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兰州1人光荣上榜
11   标准5000元 2021年兰州七里河区一次性
12   文旅部发布10条黄河主题国家级旅游线路
13   渭源:文明乡风拂面
14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
15   《2020年甘肃省生态环境状况公报》发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