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21-06-04 11: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6月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乡间诗意流淌,田园鸡犬相闻,在乡村振兴的征途中,你期待的乡村生活是怎样的?6月3日,“台青看广河·我为甘肃代‘颜’两岸媒体采访活动”走进兰州榆中县,田园综合体带来的乡村诗意栖居给两岸青年留下了深刻印象。

山顶星空民宿

  留住乡愁是时下乡村旅游经常用的热词,在回忆中感受一段质朴岁月,在放松中融入山水田园,每个城市人选择乡村都有一份诉求。

  台湾青年杨超闳说,在台湾乡村旅游更重视细节体验和精致服务,比如,经营者会根据客人的具体情况来微调服务,如果有小孩子和家长一起来,经营者会提前准备小玩具放在房间,小小的细节带来更好的沟通。

亚麻兰花海

  六月,榆中素朴田园·李家庄,亚麻兰花绽放染蓝大地,山顶的星空民宿宛如云境,带来久在樊笼里,复得返自然的心灵释放。

  台湾旅游自媒体博主黄恺嘉说,榆中乡村旅游和民宿发展非常好,无论是布局还是品质都超出她的预期,有千亩花海,还有配套的游乐设施,这些都能带给游客不同的旅游体验。

  杨超闳亦认为,榆中的乡间民宿很惊艳,硬件上达标之后更应该从服务上来提升游客体验。在台湾服务业非常认同以客为尊的理念,从而发自内心为客人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因此,杨超闳建议,乡村旅游从业者提升服务品质至关重要,一定要把想在客人前当成一种职业习惯。同时,这种细节还应该体现在多个方面,比如台湾乡村民宿业者会根据季节调配菜式,有些甚至细致到用24节气来精选食材,搭配饮食,这些细节的改变会带来粘性客人,从而在品质提升中让乡村旅游升级换代。

个性民宿

  乡间有流淌的山水,还有儿时的记忆。在栖云小镇,堡子、涝坝这些承载了很多西北乡村童年记忆的遗存被保留下来。同时,带来儿时记忆的还有丝路非遗。将非遗文化注入到乡村旅游,已成为很多乡村旅游开发者的选择。

  杨超闳说,在台湾,乡村旅游和传统技艺也有紧密结合,是乡村旅游体验的重要部分。他认为,乡村旅游和非遗文化结合应该注重互动,注重体验,而不是两张皮,成为变相卖东西的工具。

  在小镇,走进丝路瓷苑,孩子们可以动手体验制作陶瓷的技艺,制好的陶瓷还需要烧制,家长只要留下地址,孩子们的作品就可以邮寄到家。

  黄恺嘉表示,旅游一定要满足用户体验,乡村旅游最大特点就是满足旅客对田园生活的向往,个性化,多元化的设计会带来更好的乡村游。

栖云小镇一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 甘肃开放大学分校将落地兰州新区 甘肃开放大学分校将落地兰州新区
  •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
2   兰州供电449人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确保供
3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4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
5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斗格尔、雷
6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线上朗读赛抒发
7   陇原风华“镇”茂|月牙泉小镇的慢时光
8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
9   兰州奥体中心管廊建设道路封闭施工 涉
10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
11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
12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①|一把铜勺寄
13   周鹏飞:在交通综合执法一线发挥先锋模
14   南梁:西北高原最耀眼的红星
15   西固区百部红色经典电影展映启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