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21-06-04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社区风采 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

  俯下身去 做群众的“贴心人”

丁成刚(右)给老党员发学习资料。

  “快把他的身份证号码给我,你们社区谁来处理这个事情?”正在办公室忙碌的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西社区党委副书记丁成刚近日接待了一位来社区反映问题的居民。因楼上漏水,屋顶被泡了,这位居民窝了一肚子火,火急火燎地来到社区希望提供楼上邻居的个人信息,称要通过诉讼途径解决此事。丁成刚耐心安抚了这位居民,并通过自己的专业法律知识向他分析了起诉的利弊。最终,在丁成刚调解下,这起邻里纠纷得到了妥善处理。

  日前,丁成刚报名了由兰州市文明办、甘肃新媒体集团主办,掌上兰州·兰州晨报承办,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协办的“共建文明新兰州 争做最美社区人”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最美社区人”的报名评选,说到参加这个活动的初衷,丁成刚说:“我希望通过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这个窗口,展示我街道社区基层工作者的风采,也让广大市民了解新时代社区工作者,了解社区各项功能服务,支持社区工作。

  作为一名普通社区工作者,出入楼院、网格检查卫生、张贴公告,了解居民情况已经是他每天的必修课,各种信息撰写及报送,丁成刚常常是在加班中完成的。秉承为民服务的情怀,扎实推进社区各项工作向前发展。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丁成刚对社区居民解答最新防疫政策、张贴宣传画都第一个冲锋在楼院网格之中。

  “每天迎着朝霞问一问今天我要做什么,披着夕阳问一问今天我收获了什么。”——这是丁成刚的生活态度。他说,当忙碌一天的脚步停下来时,更加坚定了对工作的热爱,他要沉下心,做群众的“贴心人”。

  在丁成刚看来,“凝心聚力为民办实事”是同事们的共同目标。连日来,城关区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西社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 真心实意为居民办好事、办实事。该社区党委书记李亚楠表示,社区党委利用大党委工作机制,以共驻共建为主要抓手,凝心聚力点亮居民“微心愿”,温暖居民心,通过为居民多办实事、办好事,解决他们生活中的难题。

  文/图 记者 徐静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程:架起为民服务的“连心桥”
  •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前的“大舞台”
  •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化解”调纠纷解矛盾
  •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兰州甸子街村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选房
  •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兰州外国语学校学生创意丰富玩转艺术节
  •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兰州城关交警启动“高考直通车”
  •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甘肃省赴苏浙粤招商收获颇丰 项目签约近百个 投资总额逾四百亿元
  •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临夏州百亿级美食产业“河州味道”品牌今日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龚家湾街道民乐路社区“民熙桥”工
2   兰州正宁路社区“初心小剧场” 百姓门
3   兰州西固区柳泉镇“三室联动” “多元
4   兰州市举办高中师生“同上一堂党史课”
5   《民法典》施行以来 庆阳镇原县法院签
6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7   自然资源部和甘肃省自然资源厅检查组指
8   新华全媒+丨还没毕业就被“抢光”是种
9   兰州新区、天水市入选“科创中国”试点
10   甘肃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出台16条金融措
12   甘肃省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达到113元
13   甘肃省征求《关于进一步完善清洁取暖价
14   6月5日起 兰州这几路公交车辆通行路线
15   4月“中国好人榜”发布兰州1人光荣上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