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杨宗茂国画作品展在武威开展

21-06-04 15:1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中国甘肃网6月4日(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6月4日,由武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凉州区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民进凉州区委员会主办,凉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凉州区文化馆 、凉州书画院、凉州区美术家协会承办,武威市书画院(武威美术馆)、武威市文化馆、武威市美术家协会、凉州区政协文化文史资料和学习委员会、凉州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协办的“大美无言——杨宗茂国画作品展”在武威市凉州区文化馆开展。

  4日上午,来自主办、承办、协办单位的有关领导,艺术家及社会各界书画爱好者等近200人参加了开展仪式,本次画展将延展至6月11日。

  画展得到了书画界、艺术界的高度认可和赞赏。正如甘肃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学辉写给本次画展的前言中所说:“宗茂把画画作为追求的事业来对待,这就有了意味。美术,毕竟是艺术。徜徉在艺术的天地中,他乐此不疲。读书慕前贤,写生夯基石。宗茂少言语,勤画画。用勤讷一词来形容,也合适。本来,勤是本分,讷是性格。画画的人,勤远比多言更重要。他展示的是多年来苦悟的成就,表现的是多年来追求的思考。西部的风物、山形、水势、草木,因熟络,画起来便得心应手。根深,才能叶茂。色彩的渲染,线条的流畅,情感的渗入,让整个画画生动着,延伸着,一种美好便拂拂而出,端的是气象磅礴,令人神往。”

  据介绍,画家杨宗茂,生于甘肃武威,中国民进会员,现为中国国画家协会会员、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民进甘肃开明画院理事、武威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凉州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凉州区政协委员,供职于凉州区文化馆。

  美术作品《和谐家园》荣获中国美协、中国书协、等单位联合主办的“首届永乐宫书画艺术节”优秀奖;作品《西部奇观》入选中国美协主办的首届民族百花奖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林泉之乐》荣获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百虎展优秀奖;《山村即景》荣获甘肃省美术家协会主办的2015甘肃美术写生作品展二等奖;《塞外晨曲》荣获甘肃省美协主办的纪念毛泽东5.23讲话发表60周年美展二等奖;作品《古道奇观》《其乐融融》《奇趣》等发表于中国书画报;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杨宗茂美术作品集》、北京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发行《虎坛巨擘 王者风范——杨宗茂作品集》;2010年成功举办《杨宗茂虎画作品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全生产月”活动
  •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翰墨飘香书画交流活动
  •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平稳
  •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
  •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甘肃代“颜”
  •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台青建言榆中乡村旅游:从服务上提升游客体验 回归乐享田园生活
  •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兰州市场监管部门发布中高考食品安全风险提示:考生尽量避免食用高风险类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杨宗茂国画作品展在武威开展
2   2021年“我的书屋·我的梦”农村少年儿
3   武威工业园区获批省级绿色园区
4   一路平安行陇原 甘肃交通系统启动“安
5   兰州市城关区政协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6   兰州加强安全生产月部署 确保生产形势
7   兰州供电449人护航高考 全力以赴确保供
8   兰州市空气优良天数首次突破300天
9   甘肃省出台机构编制工作领域第一部党内
10   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斗格尔、雷
11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线上朗读赛抒发
12   陇原风华“镇”茂|月牙泉小镇的慢时光
13   武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
14   兰州奥体中心管廊建设道路封闭施工 涉
15   台青直播带货榆中农特产品 实力宠粉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