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多措并举防止耕地撂荒

21-06-03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峰 康萍

  为进一步提高耕地利用率,促进农业健康发展,民乐县农业农村局积极按照“上下联动、属地管理,全面清理、彻底整治,标本兼治”的原则,采取有力举措,防止耕地撂荒。

  通过召开会议、张贴标语、网络媒体等方式,组织镇村干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广泛宣传《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法律法规及中央、省、市相关防止土地撂荒文件精神,鼓励广大群众珍惜土地、用好耕地,增强爱惜土地、种好土地的自觉性。

  大力培育农业龙头企业、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新型经营主体,开展适度规模经营;针对部分农户无暇经营、无力经营,积极引导农户进行土地流转,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在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生产、集约化管理的同时,有效地解决了土地撂荒现象。截止目前,全县土地流转面积56.6万亩,其中:规模流转面积54.5万亩,占全县耕地面积的53%。

  因地制宜,大力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项目,进一步完善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土地产出,有效防止了土地撂荒现象。2021年,建设高标准农田16万亩,完成土地平整11.07万亩,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实施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9.85万亩。

  大力开展新型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提高农民的素质。教育引导农户不断探索耕地流转模式,改进耕作方式,提高土地产出率和农业资源利用率,解决广种薄收的问题,有效杜绝了耕地撂荒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县:金太阳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
2   民乐:多措并举防止耕地撂荒
3   临泽: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工作
4   临泽鸭暖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
5   庄浪:“微能量”点亮“微心愿”
6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种瓜忙
7   高台宣化镇:王老汉的甜蜜生活
8   康县城关一小:“五彩·星”托起五彩梦
9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群众致
10   高台合黎镇: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升级
11   金塔:当好为民“服务员”用心用情解民
12   康县长坝镇:规模化发展 苦大黄种出甜
13   甘州上秦镇:供港蔬菜喜获丰收 蔬菜基
14   高台: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放管服”改革
15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便民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