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当好为民“服务员”用心用情解民忧

21-06-03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慰问分散供养老人

  “我一个人生活,娃娃都在外地工作,社区给我送米面油,还经常来家里给我打扫卫生,照顾的好啊,社区现在着实服务好啊,麻烦你们啦。”83岁高龄的李金芳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

  李金芳是东北街社区的一位独居老人,由于年事已高,难以料理自己的日常起居。“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询问调查,收集到群众急难愁盼事80多条,其中为李金芳这样的老人提供上门服务是其中一条。

  为民实事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金塔县各社区切实用“学党史、悟思想”,推动“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切实解决好群众反映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着实感谢你们,帮我解决了一个大难题。”李大爷的儿子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由于李大爷瘫痪在床多年,养老保险认证费时费力,今年,西北街社区工作人员来到他家又是手机拍照又是输入资料,很快完成了李大爷的养老保险资格认证工作。

  为确保辖区内高龄、重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都能及时享受养老保险待遇,避免因认证不及时停发养老金给老人生活带来不便的问题,西北街社区创新工作思路,采取线上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到这些认证困难的家庭中,先后为十多位行动不便的老人进行入户认证,切实打通资格认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据悉,金塔县各社区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不断创新为民实事行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思路、举措办法,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争取最大程度惠及群众,做好做实各项居民服务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通讯员 陶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县:金太阳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
2   民乐:多措并举防止耕地撂荒
3   临泽: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工作
4   临泽鸭暖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
5   庄浪:“微能量”点亮“微心愿”
6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种瓜忙
7   高台宣化镇:王老汉的甜蜜生活
8   康县城关一小:“五彩·星”托起五彩梦
9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群众致
10   高台合黎镇: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升级
11   金塔:当好为民“服务员”用心用情解民
12   康县长坝镇:规模化发展 苦大黄种出甜
13   甘州上秦镇:供港蔬菜喜获丰收 蔬菜基
14   高台: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放管服”改革
15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便民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