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州上秦镇:供港蔬菜喜获丰收 蔬菜基地收割忙

21-06-03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收菜

  连日来,在甘州区上秦镇供港蔬菜基地一片忙碌景象夺眶而来,菜农们按照工作流程,有序进行着露地蔬菜收获,一颗颗青翠欲滴的菜心采摘、包装、保鲜,即将通过冷链物流第一时间供应南方市场。

  “目前收割的蔬菜主要是菜心,其余品种的蔬菜近几天也将陆续收获,今年计划生产3茬。”基地负责人欣然地介绍说。

  今年以来,上秦镇立足蔬菜产业优势和区位优势,以设施蔬菜、标准化生产为突破口,以发展规模化露地蔬菜和高端设施蔬菜为主,在国道312线以西辐射李家湾、安里闸、八里堡、上秦、下秦5个村,建成绿鲜源供港澳大湾区精品露地蔬菜基地2000余亩,投资2000万元建成集1000吨恒温蔬菜保鲜库、灌溉管网、生产管理用房、员工宿舍等生产生活设施,推行工厂集约化育苗,发展水肥一体化、防控绿色化、管理精细化的“菜篮子”生产基地模式。通过实行连片规模化示范种植蔬菜,将进一步拓展蔬菜高端市场,做强做大“蔬菜产业强镇”品牌,全力推进“十四五”时期全镇蔬菜产业转型升级。

  至目前,全镇定植娃娃菜、甘蓝、芥兰、菜心、小白菜、上海青苗、向阳白、洋葱等15类精品露地蔬菜2万多亩,第一茬蔬菜已陆续上市喜获丰收。

  通讯员 冯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县:金太阳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
2   民乐:多措并举防止耕地撂荒
3   临泽: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工作
4   临泽鸭暖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
5   庄浪:“微能量”点亮“微心愿”
6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种瓜忙
7   高台宣化镇:王老汉的甜蜜生活
8   康县城关一小:“五彩·星”托起五彩梦
9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群众致
10   高台合黎镇: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升级
11   金塔:当好为民“服务员”用心用情解民
12   康县长坝镇:规模化发展 苦大黄种出甜
13   甘州上秦镇:供港蔬菜喜获丰收 蔬菜基
14   高台: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放管服”改革
15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便民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