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种瓜忙

21-06-03 1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高台县宣化镇积极培育壮大“农头”企业,通过“筑巢引凤”、外引内联等措施,加快优势产业和区域发展步伐,初步走上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发展的路子。

  “我们采取露地和棚室相结合的种植方式,错峰梯次种植,这几天集中栽种的西瓜苗,八九月份西瓜就能全面上市。”甘肃三丰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文权说。按传统耕作方式来说,这几天正是农作物“夏管”的时节,但在宣化镇贞号村1200亩西瓜种植基地,40多名务工者才开始“夏种”,他们分工有序,三人一组,五人一行,放线打孔,间苗、放苗、移苗,各个环节有条不紊。“今年由于原材料和天气等因素影响,只搭了500亩1500座钢架棚,其余700亩露地直播,主要种植西北‘大沙瓜’,避开西瓜上市高峰期,西瓜成熟后,按市场行情销往全国各地。”叶文权介绍。

  近年来,宣化镇坚持“产业特色化、产品订单化、经营链条化”的产业发展方向,采取“企业+基地”的经营模式,鼓励和引进种植大户、龙头企业、合作社进行土地托管、租赁经营,扩大基地规模。同时,积极推广新科技、新技术,加大标准化生产技术和机械化种植示范推广力度,为全镇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通过土地托管、“一户一片田”释放出了大批剩余劳动力,拓宽了农民增收渠道,为农业转型发展增添了后劲。目前,打造的上海特石有机蔬菜,江苏恒伟马铃薯,前进牧业饲草玉米,锦鑫酱料辣椒等产业基地,运行良好,作物长势喜人。

  通讯员 张玉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山河故事 | 武威,一马跃古今 一窟传千年
  •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年内上映!《吾爱敦煌》讲述樊锦诗与敦煌的故事
  •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文物图鉴】奔马界“顶流”,你pick了吗?
  •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匈奴歌谣里的秘密:河西走廊曾是匈奴的军工中心
  •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甘肃这座千年古寺 号称“陇右第一名刹”
  •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台青到访刘家峡电水站:高峡出平湖 凝聚黄河魂
  •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穿越丝路的花雨》经典诞生背后的故事
  •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严查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 兰州城关区重拳整治“五毛食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成县:金太阳杏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特色
2   民乐:多措并举防止耕地撂荒
3   临泽: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工作
4   临泽鸭暖镇:凝聚巾帼力量 助力乡村振
5   庄浪:“微能量”点亮“微心愿”
6   高台宣化镇:芒种时节种瓜忙
7   高台宣化镇:王老汉的甜蜜生活
8   康县城关一小:“五彩·星”托起五彩梦
9   西和蒿林乡: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群众致
10   高台合黎镇:全力打造现代畜牧业“升级
11   金塔:当好为民“服务员”用心用情解民
12   康县长坝镇:规模化发展 苦大黄种出甜
13   甘州上秦镇:供港蔬菜喜获丰收 蔬菜基
14   高台: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放管服”改革
15   临泽蓼泉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便民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