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县:种下万亩万寿菊 扎下百姓致富根

21-06-0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了抓好万寿菊产业的发展,促进全县农业特色产业和观光旅游产业有效融合,实现全县农业产业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西和县结合全县产业发展实际制定《西和县2021年万寿菊产业实施方案》,以建立“洛峪何坝姜席万亩观光农业产业园区”为中心,涉及14个乡镇,80余个村,66家合作社。

  种植过程中,由县农业农村局、县农村能源办公室相关企业及涉及乡镇以形成了种植方案的制定、项目资金的拨付落实、种植与管护技术指导与培训、万寿菊收购标准及收购方案的制定等一条龙的管理模式,夯实万亩万寿菊种植项目的基础。

  据了解,截止5月30日,全县总计划面积12403.5亩,已栽植面积13013.57亩,已栽植面积占计划面积的104.92%,农业机械化作业,节省了大量的劳动力,推进了订单万寿菊栽植工作的全面顺利完成。

  下一步,西和县将严格按照栽培技术规程,做好订单万寿菊大田移植扫尾工作的同时,做好订单产业的田间管理工作,尽快完成订单产业的投保工作,提前谋划订单产业的收购工作,制定订单产业的收购方案,筛选确定收购集中点,确保收购任务如期完成,带动百姓实现增收致富。

  通讯员 张旭晖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西和县:种下万亩万寿菊 扎下百姓致富
2   靖远:职业技能培训拓宽就业路
3   瓜州: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4   瓜州:农技培训让群众增收致富稳业有“
5   敦煌郭家堡镇:“瓜蛋子”撑起农户“钱
6   临泽鸭暖镇:谱写乡村建设新篇章
7   庄浪: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
8   金塔:让养老变“享老”
9   民乐:惠民家装福利多 群众翘首以盼住
10   高台:搭建“三平台”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11   临泽:学好百年党史 聚力乡村振兴
12   高台:戈壁西瓜抢“鲜”上市
13   华亭:发展牛产业“犇”上致富路
14   文县:蔬菜“走俏”他乡
15   靖远王继林:让多肉种植 变“多金”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