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搭建“三平台”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21-06-0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海英

  为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高台县民政局积极行动,从“源”头上把关,搭建基础信息平台、心理关怀平台、政策导向平台,有效保障了农村留守儿童的基本生活。

  搭建基础信息平台,掌握关爱底数

  组织9名儿童督导员,145名村(居)儿童主任开展留守儿童专项摸底工作,准确掌握留守儿童人数、监护人情况、父母务工情况,建立完整的关爱留守儿童档案,实行动态化和常态化管理。共摸排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父母双方外出打工家庭 56户。                                                

  搭建心理关怀平台,织密关爱网络

  组织青年干部、大学生村官、村(社区)党员真正融入到留守儿童实际生活中,与留守儿童讲故事、做游戏,帮助他们塑造健康的心理和健全的人格,引导留守儿童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组织开展儿童关爱活动18场次,惠及留守儿童269人。

  搭建政策导向平台,凝聚关爱力量

  制定一系列工作措施,充分发挥农村低保兜底作用,及时将符合农村低保保障条件的困境儿童纳入低保保障范畴,并开通临时救助渠道,缓解农村留守儿童因家庭困难,因就学、就医、突发事件而面临的临时困难,做到应救尽救。组织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146场次,参加人数达3800人次。

  至目前,已为全县23名散居孤儿发放基本生活费18.21万元,为61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基本生活费35.50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惠民家装福利多 群众翘首以盼住
2   高台:搭建“三平台”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3   临泽:学好百年党史 聚力乡村振兴
4   高台:戈壁西瓜抢“鲜”上市
5   华亭:发展牛产业“犇”上致富路
6   文县:蔬菜“走俏”他乡
7   靖远王继林:让多肉种植 变“多金”产
8   灵台:多措并举防治小麦条锈病 确保夏
9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吕林邦等同志职务任
10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
1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赵喜泉等同志职务任
12   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图说古浪孩子们
13   利洁时集团兰州公司投产仪式在兰举行
14   陇南市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
15   甘肃高速公路施工应用“无人驾驶”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