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图说古浪孩子们的节日

21-06-02 15: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田洋

  本网记者 张振国  通讯员 许吉年 李万斌

  6月1日,是孩子们最开心的节日。武威市古浪县各小学、幼儿园的孩子们热情如火、笑颜如花;红歌嘹亮、锣鼓喧天,展现了少年先锋队昂扬自豪、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丝路要塞 红色古浪”“苍松古道 红旗招展”“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形式多样的文艺表演弥漫了整个古浪。在这欢快的节日里,孩子们感受“红色基因”的力量,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全县孩子们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快乐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双塔小学是古浪县若干所农村小学之一。6月1日上午,该小学在泗水镇双塔村委会广场举行了“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六一”儿童节文艺汇演活动。

  8点30分,随着嘹亮的鼓号声,升旗手和护旗手迈着正步走向旗台就位,升国旗、奏国歌、行队礼。少先队员向校领导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活动由此拉开了帷幕。

  校长唐天山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祝贺孩子们迎来了自己快乐的节日!希望孩子们能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学习环境,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要求孩子们不忘党恩,奋发图强,将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同时也向在第一线辛苦耕耘的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

  接下来进行的是新少先队员入队仪式。19名新队员在大家的注目下高高兴兴地佩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向队旗庄严宣誓。

  新老队员全体起立集体宣誓唱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队员代表用童稚的话语表达了队员们的喜悦心情。整个仪式庄严、直观、活泼、贴切,让全体少先队员在感受节日快乐的同时接受了一次传统教育。

  入队仪式之后,学校表彰了“优秀班集体”“三好学生”“优秀少先队员”“优秀学生干部”。紧接着“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暨“六一”儿童节的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孩子们用歌声与微笑表达他们的喜悦之情,叙说他们成长的快乐,汇报他们的成绩与收获。用优美的舞姿舞出少先队员的理想和追求;用质朴的语言道出学业的勤奋和进取;用朴实的行动献出了自己的爱心和真情。

  文艺汇演紧扣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的情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歌舞、朗诵、少先队入队等多种表现形式,与现场的少年儿童及家长们一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足迹,用歌声与童心感怀建党初心。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古浪县双塔小学用好“源头活水”,把党史教育搬上舞台,扎进课堂,融入生活,真正做到了春风化雨,润物无声。让学生在体验共鸣中悟思想,在知行合一中干实事,争做坚定的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图说古浪孩子们
2   利洁时集团兰州公司投产仪式在兰举行
3   陇南市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
4   甘肃高速公路施工应用“无人驾驶”技术
5   甘肃2万亿存量贷款逐步退出传统产业 转
6   甘肃中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国家
7   甘肃省今年高考专项计划招生政策发布
8   今年高校招生照顾政策有哪些?
9   甘肃省今年高考录取时间确定 7月5日开
10   兰州市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11   @2021高考生 这份高考服务指南请收好!
12   甘肃省将建立企业“白名单” 量身定做
13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时间及征集
14   甘肃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
15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俞成辉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