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将建立企业“白名单” 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

21-06-02 10: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我省将建立企业“白名单”

  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 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

  兰州晚报讯 6月1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政策解读新闻发布会,解读《甘肃省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根据《若干措施》,今后我省将建立多种形式对接平台和重点领域企业“白名单”,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

  1

  4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2.31万亿元

  据介绍,4月末全省各项贷款余额2.31万亿元,同比增长7.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1.4个百分点;前4个月,全省各项贷款新增924亿元,同比多投放144亿元,有效满足了实体经济转型、恢复发展的正常资金需求。截至4月末,企业贷款余额达1.54万亿元,占全省存量贷款余额的66.7%,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134.4亿元,占全省存量贷款余额的22.2%。

  与此同时,截至3月末,全省扶贫小额贷款累计投放655.98亿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及边缘户146.11万户。

  2

  6个方面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当前,《甘肃省金融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已印发实施。《若干措施》从增强信贷服务有效性,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加大构建现代产业体系金融支持,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持生态环保和科技创新,提升发展质量;扩大直接融资规模,拓宽多元化融资渠道;服务扩大内需战略,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等6个方面提出了16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加大有效信贷支持,努力降低融资成本,优化提升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效能,统筹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与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不断加强对制造业金融支持,加快发展产业链供应链金融,有效满足基础设施项目融资需求,积极做好各类园区金融服务,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强化科技创新金融扶持,充分用好多层次资本市场,发挥保险保障和资金融通功能,规范发展金融新业态,优化提升消费领域金融服务,积极做好涉外经济金融服务,优化金融发展环境等。

  3

  将建立多种形式对接平台

  《若干措施》提出量化主要金融工作目标,增强金融服务质效。同时,将建立多种形式对接平台和重点领域企业“白名单”,提升金融服务精准性和有效性。相关单位将围绕小微企业、农村产权抵押、产业园区、制造业、应收账款、产业链供应链融资等领域,搭建产融信息对接平台,促进产业政策信息、企业生产经营信息、金融产品信息交流共享,并对制造业部分重点行业、产业链供应链核心企业、在“卡脖子”关键技术攻关中发挥作用的企业建立“白名单”,量身定做金融服务方案。建立上市重点后备企业资源库,完善后备企业培育机制。设立甘肃股权交易中心“专精特新板”,支持高新技术企业进场挂牌融资。

  此外,在进一步加强相关部门和金融机构工作责任的同时,要求市县政府加快建立完善政策性担保体系、风险分担及补偿机制、企业转贷应急机制,有条件的市县政府对发债企业提供贴息或奖补。按季度对各市州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进行评价,评价结果纳入市州政府考核,市州政府要加强对县区政府考核。加快推进高风险地区和高风险机构的风险处置化解工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 户外露营成敦煌新宠 户外露营成敦煌新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时间及征集
2   甘肃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
3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俞成辉出
4   “酒事快、泉办好”获“2021数字政府管
5   甘肃兰州:艺术展演庆“六一”
6   白银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7   兰州市关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8   甘肃文物考古有研习培养基地了
9   甘肃农业大学今年招生计划公布 省内计
10   甘肃道路货运车辆检验检测改革成效显著
11   落花·流水——甘肃彩陶艺术展”在甘肃
12   1至4月兰州市市场销售呈快速增长态势
13   《甘肃省红十字会条例》下月起施行 省
14   甘肃首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金崖
15   高考、中考、端午将至 兰州市部署道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