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首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金崖“三圣庙”成网红打卡地

21-06-02 10: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甘肃首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金崖“三圣庙”成网红打卡地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 5月30日上午,榆中县金崖镇齐家坪的30多名农村党员在支部书记岳杨功的带领下,来到甘肃首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金崖“三圣庙”,听红色故事、学先烈事迹、忆战火年代、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史教育学习。

  “打小就常来这里,但以前从未认真聆听过身边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今天通过听、看、学,重温入党誓词,使我们这些下了半辈子地的老党员终于知道了祖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艰辛革命史。也为我们更好地教育下一代充实了自己的革命知识!”76岁的老党员齐玉林告诉记者,自此,“三圣庙”将在他们这一代人心目中有了新的神圣感。据悉,从5月20日开始至今,金崖“三圣庙”成了当地广大农村党员的“网红打卡地”,并贴上了新的“标签”一一党史学习教育基地!

  5月20日上午,开启党史学习教育基地首日,金崖村党总支部组织党员40余人来到三圣庙展览大院,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干部仔细观看了解了大院里陈列的每一幅展板、每一张图片、历史文献资料,缅怀追忆张亚衡、金自山、窦香菊、金天华、郑重远等一批革命前辈们的光荣事迹。

  据了解,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实地观摩学习有序进行,金崖镇制定了党史学习教育实地参观时间安排表,从5月20日开始到6月22日,为期一个月,覆盖全镇25个党(总)支部,为了让广大党员、干部直观感受到党的发展历程,制作了党史展板40张。同时,组建金崖镇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小分队,分别到各党(总)支部开展宣讲,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将学习教育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提出办事项目清单138项,已办理48项,其余正在积极办理中,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贵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再难心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再难心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2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3   甘肃绿皮小慢车变“高考列车”护送农村
4   成年豺体格健硕 甘肃肃南首次发现14只
5   临夏州广河县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三项建
6   临夏州康乐县创新开设“四堂课”新载体
7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8   郭鹤立在永靖县调研生态保护治理等工作
9   省督察组巡视督察临夏州高考工作
10   济南·临夏工会“十四五”东西部 协作结
11   临夏州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汇报会召开
12   临夏州作家阿寅长篇小说《花儿》出版
13   临夏州县市部门精心准备 为高考考生保
14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
15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