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作家阿寅长篇小说《花儿》出版

21-06-08 09:44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作家阿寅长篇小说《花儿》出版

  中国甘肃网6月8日讯 据民族日报报道(记者 李萍)近日,我州作家阿寅的长篇小说《花儿》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花儿本是心上的话,不唱是由不得个家。”——这是一部可以吟唱的小说,向人们展开了一幅藏汉风情的画卷。

  《花儿》是中国作家协会重点作品扶持项目、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由省作家协会名誉主席马步升题写书名。

  这是作者阿寅继《土司和他的子孙们》之后,历时10年倾情打造的又一部长篇小说。

  西北边地小镇尕藏,格列之父韩土司奉命在黑山峡堵截红军,遭宿仇胭脂川杨老爷算计遇害。格列继承土司之位后,排除种种阻力,与花儿歌手茸巴成亲,并对土司府的管理进行大胆改革。管家儿子旺堆与花儿歌手战秋两情相悦,却被民团汉营营长杨五七棒打鸳鸯……小说通过几代花儿歌手的感情经历和尕藏镇韩土司、胭脂川杨老爷、塔拉寨斯库头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展现了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古河州藏汉地带独特的民族风情和纷繁复杂的社会现实。被誉为“大西北之魂”的民歌花儿,贯穿小说始终。

  阿寅,原名王国虎。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临夏州作家协会主席、《黄河三峡文艺》主编,出版诗集3部、文史著作10余部。长篇小说《土司和他的子孙们》百余次荣登北京图书大厦、当当网、开卷、《新京报》《京华时报》等数10种图书畅销榜,并多次名列榜首。获得黄河文学奖、敦煌文艺奖和“第三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再难心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再难心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 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亮相兰州 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亮相兰州
  • 兰州市2896名考生公示享受中考照顾政策 兰州市2896名考生公示享受中考照顾政策
  • 西北师大附中一线名师分析试卷稳中有新 西北师大附中一线名师分析试卷稳中有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州县市部门精心准备 为高考考生保
2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
3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4   会宁杨崖集镇:“苦药材”种出百姓“甜
5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
6   【专题】“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
7   “我们的水可甜了” 天水市麦积区农村
8   陇南武警为高考保驾护航
9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
10   榆中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11   探索长效管护之道——甘肃省“厕所革命
12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13   张掖山丹县:城区出行再添“快捷通道”
14   张掖民乐:智慧农机助传统农业升级
15   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