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临夏

临夏州县市部门精心准备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21-06-08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民族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州县市部门精心准备 为高考考生保驾护航

  6月7日,广河县1286名考生奔赴考场,迎接人生中这场重要的“战役”。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安全的考试环境,该县各级各部门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各尽其责、通力协作,全力为高考保驾护航。

  在该县广河一中考点,教育、卫健、公安、城管、住建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能分工,全方位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社会治安、道路畅通、环境卫生等工作,全面加强考试期间卫生、交通、保密、电力、通信、维稳等安全管理工作。高考前夕,该县就高考服务保障工作专门作出安排部署,并提醒广大考生了解考场秩序及考前相关注意事项。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订详细的应急方案,为考生提供安全的考试环境、良好的考试秩序和优质的配套服务。

  康乐县 又讯 (记者 郭慧霞)6月7日,记者从康乐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该县投入58辆公交车、40辆出租车,高考期间为全县广大考生免费提供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确保准时、安全、便捷乘车。

  据了解,“爱心送考”车由县菁华公交有限责任公司、县汽车出租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交通运输企业提供,考生可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乘座。投入“爱心送考”公益志愿服务活动的公交车有县内2路、5路、6路及康乐至临洮城际公交、康乐至莲麓城乡公交,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乘坐,所有参与免费营运的公交车、出租车车身均贴有“爱心送考”标贴。

  州市场监管系统 又讯 (记者 马霞)为切实维护高考、中考期间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保障高考、中考安全、有序、顺利进行,按照州委、州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的统一部署要求,州市场监管系统坚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对全力做好高考、中考期间市场监管工作进行安排,全力以赴为高考、中考保驾护航。

  加强食品安全监管。把高考、中考考点周边超市、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经营门店、流动制售食品小摊点等列为重点排查整治对象,对经营资质、制售食品、相关票据逐一进行监督检查,坚决查处制售假冒伪劣、有毒有害和不合格食品的违法行为。加强餐饮服务监管。加大对高考、中考考点学校食堂和周边餐饮服务单位、农家乐、网络订餐的全覆盖监督检查,督促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餐饮行业规范标准和食品索证索票、留样备查、环境卫生等制度要求,加大食品检验检测力度,为广大考生、家长创造安全的饮食环境。加强电梯安全监管。加大对学生、家长住宿宾馆饭店和考点周边超市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在用电梯的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电梯安全运行。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加大对学校周边文具用品店、通讯器材店和电子产品销售店的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通讯器材实施考试作弊的违法行为,为考生创造公平、公正、安全的考试环境。加强消费投诉受理调处。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系统作用,建立快速维权机制,确保考生、家长维权渠道畅通。加强不间断的巡查检查。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动力,各县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工作小分队,抽调骨干力量对高考、中考期间重点区域进行不间断的巡查检查,全力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确保高考、中考顺利进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再难心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再难心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 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亮相兰州 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亮相兰州
  • 兰州市2896名考生公示享受中考照顾政策 兰州市2896名考生公示享受中考照顾政策
  • 西北师大附中一线名师分析试卷稳中有新 西北师大附中一线名师分析试卷稳中有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
2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3   会宁杨崖集镇:“苦药材”种出百姓“甜
4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
5   【专题】“森林消防杯”全省党史宣讲大
6   “我们的水可甜了” 天水市麦积区农村
7   陇南武警为高考保驾护航
8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
9   榆中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10   探索长效管护之道——甘肃省“厕所革命
11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12   张掖山丹县:城区出行再添“快捷通道”
13   张掖民乐:智慧农机助传统农业升级
14   甘肃“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将
15   张掖临泽:文明乡风浸润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