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省获批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兰州将全面开启构建新型算力网络格局

21-06-02 09: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原标题:我省获批国家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

  兰州将全面开启构建新型算力网络格局

   中国甘肃网6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报道近日,《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算力枢纽实施方案》在贵阳第六届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正式发布,甘肃省与京津冀、长三角、粤港澳大湾区、成渝以及贵州、内蒙古、宁夏8个地区同时获批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重点承接国家“东数西算”战略任务。这标志着甘肃省数据信息产业已纳入国家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重要战略布局,列入国家“新基建”主要支持区域。

  据悉,近年来我省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大力推进数据信息产业发展。兰州市作为甘肃省省会,紧跟发展步伐,陆续编制印发了《兰州市数据信息产业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兰州市“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方案(2020—2025年)》等规划文件,为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指导;建成全省规模最大的5G传输网络、建成具备开通大带宽、低时延的跨省云间互联传输电路的通信网络,为数据中心核心枢纽节点提供了强有力的网络带宽和缩短网络延迟的技术优势、成功举办兰州大数据产业发展论坛、与华为、海康等知名企业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组建兰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联盟,引导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和鲲鹏计算产业项目在兰州高新区落地建设,为建设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兰州市将重点推动在数据中心布局、网络、电力、能耗、算力、数据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引导大规模数据中心适度集聚,打造绿色、安全可靠、高质量的数据中心集群。在集群和集群之间,建立高速数据中心直联网络,争取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国家级骨干直联点,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支撑大规模算力调度,构建形成以数据流为导向的新型算力网络格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史100年系列海报(十一)
  •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豌豆苗、甜豆等进入丰产期
  •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甘蒙高速公路与甘州区乌江镇元丰村的稻田和蔬菜基地构成一幅美丽的画卷
  •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再难心 爱心路灯照亮红山根四村居民夜间出行不再难心
  •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兰州和她的城市精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2   长图|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这么做
3   甘肃绿皮小慢车变“高考列车”护送农村
4   成年豺体格健硕 甘肃肃南首次发现14只
5   临夏州广河县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三项建
6   临夏州康乐县创新开设“四堂课”新载体
7   临大高速公路高关村大桥建设进展顺利
8   郭鹤立在永靖县调研生态保护治理等工作
9   省督察组巡视督察临夏州高考工作
10   济南·临夏工会“十四五”东西部 协作结
11   临夏州严格规范村庄撤并工作汇报会召开
12   临夏州作家阿寅长篇小说《花儿》出版
13   临夏州县市部门精心准备 为高考考生保
14   临夏县百益现代农业公司种植的500多亩
15   “八朵金花”竞相绽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