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21-06-02 09:4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专题】魅力麦积

  原标题:新闻链接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麦积山风景名胜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拥有麦积山、仙人崖、石门、曲溪、街亭温泉五个子景区,180多个景点。

  仙人崖石窟位于麦积山石窟的东北方,因有仙人点灯指路的传说,被认为是仙人集聚之地而得名。现为佛、道合一的石窟寺庙。仙人崖由三崖、五峰、六寺组成。仙人崖地势险要,以石岩洞、献珠峰、南天门、宝盖山千佛崖最为典型,奇山、秀水、绿树、野花相映。

  石门山距麦积山石窟15公里,崖岩壁立,峭石千仞,古木参天,苍翠欲滴,流泉清幽,风光秀丽,素有黄山的雄、秀、险的山貌特征,被誉为甘肃的“小黄山”。

  曲溪景区山幽林静,山岗上云雾缭绕,纯自然风情极浓。清清溪流,九曲十八湾,一步一景。河石、草坪、沙滩、湖光、林木交相辉映,置身其间,如在画中。

  街亭温泉景区南临麦积山,北依杜甫草堂,西迎石门奇峰仙人崖,东眺伏羲始祖卦台山,温泉水温40.5℃,矿物质含量极为丰富,沐浴之后,肌肤滑若凝脂。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甘肃旅游丨嘉峪关关城天下第一雄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高速公路施工应用“无人驾驶”技术
2   甘肃2万亿存量贷款逐步退出传统产业 转
3   甘肃中医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国家
4   甘肃省今年高考专项计划招生政策发布
5   今年高校招生照顾政策有哪些?
6   甘肃省今年高考录取时间确定 7月5日开
7   兰州市公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8   @2021高考生 这份高考服务指南请收好!
9   甘肃省将建立企业“白名单” 量身定做
10   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填报志愿时间及征集
11   甘肃省新能源产业发展现场会召开
12   甘南州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俞成辉出
13   “酒事快、泉办好”获“2021数字政府管
14   甘肃兰州:艺术展演庆“六一”
15   白银市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