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戈壁西瓜抢“鲜”上市

21-06-02 1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段海 黄鑫

  初夏时节,高台县千亩生态戈壁农业示范园里种植的温室西瓜陆续成熟,抢“鲜”上市。

  走进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在戈壁农业示范园的温室大棚,一个个圆溜溜的西瓜挂在枝藤,惹人喜爱,一派丰收景象。据了解,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今年种植的3棚温室西瓜,从5月中旬开始上市销售,主要销往本地市场。由于采用了吊秧生长技术种出来的瓜口感更加香甜,也倍受消费者欢迎,特别是高端市场更是供不应求,目前市场批发价每斤在3元钱左右。新绿达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农场场长李龙说,“我们的西瓜主要以游客采摘为主,按照今年的产量计算,一个棚的收在3万元以上。”

  据了解,高台县生态戈壁农业示范园区内现有温室大棚一百多座,种植有西瓜、草莓、人参果、黄瓜、西红柿、葫芦等20多个品种的瓜果和蔬菜,由于这里光照时间长、有效积温高、自然隔绝强等自然条件优势,种出的各类果蔬品质好、产量高,其中西瓜年产20000斤左右,在春节和露地西瓜成熟前各收一茬,每茬成熟后都销售一空,年收入达十万多元。

  近年来,高台县依托区位、资源优势,通过试验示范、引进新品种新技术、规模化种植等措施,不断扩大西甜瓜种植面积,助推农户增产增收。今年,该县在去年引入浙江台州客商示范种植设施无籽西瓜取得良好经济效益的基础上,又引进有市场、有品牌、知名度高、经济实力雄厚的上海绿亮集团、诺益佳生态农业2家企业,在南华、宣化、巷道等地打造5500亩“台州模式”设施无籽西瓜种植基地,推动全县瓜菜产业提质增效。目前,5600亩露地西甜瓜种植工作已全面完成,全县西甜瓜种植面积较去年增加了4000多亩。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惠民家装福利多 群众翘首以盼住
2   高台:搭建“三平台”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3   临泽:学好百年党史 聚力乡村振兴
4   高台:戈壁西瓜抢“鲜”上市
5   华亭:发展牛产业“犇”上致富路
6   文县:蔬菜“走俏”他乡
7   靖远王继林:让多肉种植 变“多金”产
8   灵台:多措并举防治小麦条锈病 确保夏
9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吕林邦等同志职务任
10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
11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赵喜泉等同志职务任
12   薪火相传 童心向党——图说古浪孩子们
13   利洁时集团兰州公司投产仪式在兰举行
14   陇南市委网信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九次
15   甘肃高速公路施工应用“无人驾驶”技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