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21-06-02 17:0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摊铺机路面作业

  花开正浓六月天,万物恣意生长的初夏,是只争朝夕、努力向上的当下。络绎不绝的工程车辆、挥汗如雨的建设者,行走在瓜州县重点交通项目工地上,一个个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与炎炎烈日交相辉映,绘就出一幅“加油抢进度、开工建设忙”的动人画卷。“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项目开工以来。我们全力以赴抢工期、抓进度、保质量,争取早日完工。” 瓜州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彦峰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交通运输局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筑顶层、抓基础,做实功、重实效,把瓜州县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项目作为以学促干的载体,计划投资6969.48万元,新、改建136公里,对13个农村乡镇、44个行政村、178个自然村(组)的砂砾路、断头路、破损严重道路进行彻底改造,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方案,强化项目管理,倒排目标计划,积极拼抢,做到以日保周、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年。同时,成立以项目班子成员为组长的工作小组,深入一线,加大帮扶力度,及时协调现场问题,力争保质保量按时通车。同步在适宜路段配套道路绿化、亮化等设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连日来,由酒泉市广德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六标段承建的三道沟镇三道沟村福禄花田路段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进行路面作业,另一旁高大的机械车在一阵轰鸣中忙碌地工作。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施工组织的统筹安排。一张张排好的时间表,详细地列出了今年的工程量和具体任务。

  “我们修建的是六标段(三道沟镇山水梁村、三道沟村福禄花田),公路全长36.04公里,现在已经全面开工了。这几天主要是挖除原有路面,边进行路面压实,然后开始铺设砂砾垫层。顺着晴好天气,我们坚持奋战在施工一线,加快推进工程项目建设。”瓜州县2021年自然村(组)通硬化路建设项目六标段负责人聂海磊说。

  据了解,瓜州县自然村通硬化路六个施工标段已完成原路基清表116公里、路基填筑80公里、路基整修35公里、水泥稳定基层铺筑12公里、路缘石预制94公里。在示范县创建方面,各乡镇已种植白蜡树、新疆杨、风景柳4万余株,完成道路绿化52公里、重点养护路段路肩整修45公里、农村公路两侧环境整治185公里。

  通讯员 鲁晓萍 任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图解|2021年高考即将来袭,高三的你准备好了吗?
  •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口齿间的端午美食 粽香中飘散的那些陇味儿
  •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甘肃旅游丨民勤瑞安堡 河西走廊的“乔家大院”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风景名胜区 移步换景宛若仙境
  •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甘肃旅游丨麦积山石窟 东方雕塑陈列馆
  •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甘肃旅游丨悬泉置遗址 见证丝绸之路繁华
  •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甘肃旅游丨玉门关 让旅行成为文化体验
  •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甘肃旅游丨莫高窟 带您穿越千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农村公路助力乡村振兴驶入快车道
2   瓜州:农技培训让群众增收致富稳业有“
3   敦煌郭家堡镇:“瓜蛋子”撑起农户“钱
4   临泽鸭暖镇:谱写乡村建设新篇章
5   庄浪: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
6   金塔:让养老变“享老”
7   民乐:惠民家装福利多 群众翘首以盼住
8   高台:搭建“三平台”精准关爱留守儿童
9   临泽:学好百年党史 聚力乡村振兴
10   高台:戈壁西瓜抢“鲜”上市
11   华亭:发展牛产业“犇”上致富路
12   文县:蔬菜“走俏”他乡
13   靖远王继林:让多肉种植 变“多金”产
14   灵台:多措并举防治小麦条锈病 确保夏
15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吕林邦等同志职务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