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 提升耕地质量

20-11-2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为扎实推进“耕地质量保护与提升行动”和“化肥使用量零增长减量化专项行动”,临泽县以粮食生产功能区、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和特色农产品优势区为重点,示范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提升耕地质量,减少不合理化肥投入,提升科学施肥技术水平,稳步提高化肥利用效率,促进粮食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注重宣传培训,大力普及科学施肥技术。围绕项目建设,全县累计开展测土配方施肥培训班7期,培训技术骨干400人次,培训农民20220人次,发放培训资料20220份,网络宣传24条次,科技赶集14次,召开现场会7场次。先后发放临泽县小麦、制种玉米、加工番茄、蔬菜等主要农作物测土配方施肥建议卡20220份。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培训,使全县测土配方施肥知识和技术的入户率、普及率达到了95%以上。在全县推广测土配方施肥技术面积42.52万亩,使用配方肥面积16.1万亩。

  强化技术服务,认真做好化肥减量增效田间试验示范。充分利用取土化验、田间试验等阶段性成果,修订施肥参数,完善主要粮食作物施肥指标体系,及时向社会发布主栽作物肥料配方,确保施肥建议进村入户、按方施肥落实地到田。结合我县实际情况,在临泽县开展田间试验10项次。各试验均按照方案严格落实,完成试验收获和数据整理。

  加强耕地质量调查监测评价工作。按照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完成了52个土壤样品的采集工作,委托甘肃省有色金属地质勘查局兰州矿产勘查院中心实验室检测耕地质量调查与评价及测土配方施肥项目土样49个,检测项目21项;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样3个检测数据18项;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项目3个土样,检测项目22项,检测数据66项。所有检测工作均与检测方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并要求出具附有CMA章的正规检测报告,待数据送达后及时向省耕地质量管理总站上报上传检测数据。同时,建成的国家级耕地质量长期定位监测点作物以完成收获,土样已送省农科院化验,各设备运行正常,数据传输正常。

  今年,临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通过宣传培训、调查监测、试验示范,总结推广耕地质量保护提升和化肥减量增效的好做法、好经验、好典型,带动临泽县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新产品的大面积推广。

  通讯员 王军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做强温室蔬菜 促进农民增
2   山丹东乐镇:新农村 新画卷 新生活
3   临泽沙河镇:文化下乡来 百姓乐开怀
4   临泽沙河镇:“农民夜校”丰富群众文化
5   山丹:多措并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6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就医“兜底”
7   漳县新寺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8   靖远: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
9   崇信:为1.64万名贫困户落实代缴保费14
10   阿克塞:“六项”社会救助活动撑起民生
11   赞!康县1镇4村1人获得了这些殊荣!
12   灵台:医疗健康事业谱新篇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小沙棘做成大
14   临泽: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 提升耕
15   会宁:蔬菜产业铺就贫困群众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