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沙河镇:“农民夜校”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11-2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泽善

  “过去,这时候看看电视、玩玩手机,现在来这里听听党和政府各项政策,大家聊聊新形势,挺好的!”11月23日晚,经过降雪天气影响的沙河大地寒风刺骨,但在临泽县沙河镇新民村“农民夜校”的教室内却是暖意融融,村民们晚饭后聚集在这里,认真的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镇村干部给我们举办这样的学习活动很有意义,既传递了党的声音,又丰富了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这几年,我们的村容村貌发生很大改观,党带领我们走上致富路,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又为将来描绘了更加美好的前景,我相信,以后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参加“农民夜校”的新民村村民朱虎激动地说。

  “近期,我们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分片包社,与村干部一起深入群众家中积极开办“农民夜校”,宣传党和国家的好政策,也增进了党群和干群关系,提高了人民的文化素质和文化知识。下一步,我们还会把这项工作开展好,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平安建设等各项工作注入活力、提供支撑。”沙河镇党委副书记张保义介绍说。

  入冬以来,沙河镇充分利用农村群众农闲有利时节,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主线,通过举办“农民夜校”以及草根宣讲、文艺宣讲、农村大喇叭宣讲等形式,组织镇村干部和“土专家“”田秀才”等群体深入群众家中进行经验分享、政策解读、共商对策,为群众送去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等内容,使“农民夜校”成为培养有文化、懂技术、明法理、守纪律的新型农民的重要平台,不断提高广大村民的思想道德修养,提升群众致富奔小康的技能水平,促进群众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汇集了强大的正能量。至目前,该镇13个村共计开展“农民夜校”学习宣讲活动130余场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做强温室蔬菜 促进农民增
2   山丹东乐镇:新农村 新画卷 新生活
3   临泽沙河镇:文化下乡来 百姓乐开怀
4   临泽沙河镇:“农民夜校”丰富群众文化
5   山丹:多措并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6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就医“兜底”
7   漳县新寺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8   靖远: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
9   崇信:为1.64万名贫困户落实代缴保费14
10   阿克塞:“六项”社会救助活动撑起民生
11   赞!康县1镇4村1人获得了这些殊荣!
12   灵台:医疗健康事业谱新篇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小沙棘做成大
14   临泽: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 提升耕
15   会宁:蔬菜产业铺就贫困群众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