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灵台:医疗健康事业谱新篇

20-11-2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原来看大病必须到县医院去检查,现在方便多了,在村卫生所就能检查,结果上传到县医院,医生给我解释的也很清楚,还很省钱。”灵台县独店镇张坡村村民孙小霞感慨道。

  今年3月份,家住灵台县独店镇张坡村村民孙小霞在村卫生所通过远程会诊中心接受该县人民医院医生诊断。与以往不同,孙小霞现在不用专程搭车前往县医院看病,在村卫生所里,村医通过“云巡诊包”就可以将小霞的病历传至县人民医院远程会诊中心,经过专家会诊,确定诊治良方。

  图为孙小霞正通过“云巡诊包”接受诊断

  孙小霞所在的独店镇是该县依托县人民医院建设全市首家远程会诊中心的试点乡镇。今年,该县依托“互联网+医疗健康平台”远程会诊中心,为乡镇卫生院配置“云诊车”,“云巡诊包”、远程一体机及相关的现代化智能设备和软硬件平台系统,切实帮助解决群众不同就医需求。

  “远程会诊向下指导乡镇卫生院和村医,对老百姓的常见病和多发病进行规范诊治, 指导用药同时,又通过向上和三甲医院的专家教授会诊连线,指导疑难杂症的诊治和进一步的建议,一定程度上通过信息多跑路,患者少跑腿,充分利用了优质医疗资源,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灵台县人民医院医务科副科长冯赟对记者说道。 

  “远程会诊”只是该县推进医疗卫生事业积极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十三五”期间,该县充分发挥健康扶贫杠杆作用,为乡镇卫生院配备DR10台、彩超10台、全自动生化分析仪13台、心电图机11台、配备云巡诊车2辆、云巡诊包42台、健康一体机73台,为村卫生室配备了血糖仪等15种以上基本医疗设备,提升了医疗条件。与“十二五”相比,全县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建档率由90.12增长到97.85%,65岁以上的老年人健康体检实现了全覆盖,医疗机构床位数增加了114张,并通过建立县级医院牵头,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相互协作的县域医疗联合共同体,实现了县乡村一体化医疗服务。同时,全面启用了居民电子健康卡诊疗业务,县医院、中医院推开自助挂号、分时段预约挂号、自助缴费、检验检查结果查询、移动支付、自主打印、移动护士等信息化业务,实现了居民就医一卡(码)通,提高了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

  “十四五”时期是全县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提质增量的关键时期,下一步,我们将以全民健康为目标,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大卫生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人才引进,推进皇甫谧针灸传承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加快信息化建设,引进互联网+医疗,持续抓好医共体建设,全力提升医疗及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努力促进全体人民健康生活质量,提高全民主要健康指标。”灵台县卫健局副局长李敏玉信心满满地说道。

  通讯员 曹亚鹏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做强温室蔬菜 促进农民增
2   山丹东乐镇:新农村 新画卷 新生活
3   临泽沙河镇:文化下乡来 百姓乐开怀
4   临泽沙河镇:“农民夜校”丰富群众文化
5   山丹:多措并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6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就医“兜底”
7   漳县新寺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8   靖远: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
9   崇信:为1.64万名贫困户落实代缴保费14
10   阿克塞:“六项”社会救助活动撑起民生
11   赞!康县1镇4村1人获得了这些殊荣!
12   灵台:医疗健康事业谱新篇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小沙棘做成大
14   临泽: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 提升耕
15   会宁:蔬菜产业铺就贫困群众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