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阿克塞:“六项”社会救助活动撑起民生幸福

20-11-2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娜再拉 比沙拉

  为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托底保障作用,进一步做好社会救助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充分发挥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补助资金在维护和保障困难群众基本权益方面的强大支撑作用。阿克塞县紧盯城乡低保、特困、孤儿、困境儿童、低收入人群、“三留守”人员、重症患者等重点群体,以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人员;紧扣疫情防控、九月开学季、十月孝老敬老季、十一月温暖安全过冬季、“两节”送温暖等重大节点,主动作为,政策找人,有针对性地开展“六项”专项临时救助,累计救助796人(次),发放临时救助金356.96万元。

  开展“合力监护、相伴成长”专项救助行动

  为符合条件的115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境儿童、其他家庭困难儿童,按照困难程度给予一次性临时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25.9万元。

  开展“大爱圆梦、金秋助学”专项救助行动

  为全县筛选出的符合条件的42名大专以上在校孤儿、建档立卡户、城乡低保户、其他困难家庭中专以上学生给予助学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10.6万元。

  开展“温情相伴、情暖夕阳”专项救助行动

  为符合条件的187户60岁以上经济困难老人、特困分散供养对象、困难遗属、留守老人给予临时救助,共计56.1万元。

  开展“生命至上、呵护健康”专项救助行动

  为符合条件的78名患恶性肿瘤、尿毒症透析或肾移植术后终身药物治疗、因必须的康复理疗个人自负费用较大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患者等,按照“一事一议”的方式,给予临时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195万元。

  开展“同心抗疫、共渡难关”专项救助行动

  为符合条件的17户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无法外出务工、经营、就业等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家庭,给予急难救助,共计发放救助金5.1万元。

  开展“情暖万家、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为符合条件的357户建档立卡户、城乡低保户、特困供养对象、孤儿、重度残疾及其他困难家庭,给予临时救助,保障他们能温暖安全过冬,共计发放救助金64.26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做强温室蔬菜 促进农民增
2   山丹东乐镇:新农村 新画卷 新生活
3   临泽沙河镇:文化下乡来 百姓乐开怀
4   临泽沙河镇:“农民夜校”丰富群众文化
5   山丹:多措并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6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就医“兜底”
7   漳县新寺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8   靖远: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
9   崇信:为1.64万名贫困户落实代缴保费14
10   阿克塞:“六项”社会救助活动撑起民生
11   赞!康县1镇4村1人获得了这些殊荣!
12   灵台:医疗健康事业谱新篇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小沙棘做成大
14   临泽: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 提升耕
15   会宁:蔬菜产业铺就贫困群众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