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漳县新寺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20-11-26 16:5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杨辉

  文明是社会进步的标志,更是社会发展的灵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过程中,漳县新寺镇边探索、边实践、边总结,以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为出发点,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为目标,统筹各方资源,紧盯群众需求,多层面、全方位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因地制宜,建设活动阵地

  坚持把阵地建设作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重要内容,在整合辖区内农家书屋、积分超市、党群服务中心、文化长廊、乡村舞台、贵清山4A级景区的基础上,按照实践所“十有”建设标准和实践站“九有”建设标准建成实践所1个,实践站10个,为文明实践提供了平台。同时,制作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尊老爱幼、移风易俗、扫黑除恶、精准扶贫等宣传版面400余块。

  集聚人才,组建志愿队伍

  坚持把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作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按照实践所“4+X”,实践站“3+X”的标准,围绕理论宣讲、乡分文明、移风易俗、矛盾调解等主题组建各类志愿服务队45支,把乡村干部、党员、新乡贤、先进典型、专业技术、理论专家等各类人才作为主体纳入志愿服务队,共引导志愿者注册450余人,形成上下联动、相互促进的志愿服务体系。

  充实内容,扎实开展活动

  依托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通过炕头会、田间会、党员群众大会等方式,开展理论宣讲,广泛宣传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阐述党中央大政方针、为民利民政策,帮助群众了解掌握政策,更好的用于指导生活生产实践。

  广泛开展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文化体育活动,让群众在多姿多彩、喜闻乐见的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在开展好主题月集中活动的同时,建立百姓“点单”、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工作模式,常态化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并制作发放志愿便民服务联络卡500余张。截止目前,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30余场(次),为群众帮办实事280余件。

  典型引领,推动移风易俗

  每季度按时召开“两户”见面会、群众知情大会,广泛开展文明家庭、星级文明户、“好公婆、好媳妇”等先进典型评选12次,表彰先进个人357人(户),常态化发布“红黑榜”38期,树立起可学可比的道德标杆,在全镇上下形成崇尚先进、学习模范、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指导各村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并发放到户1800份,充分发挥村级“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会”等村民自治组织作用,落实党员干部婚丧嫁娶报备22人,按户签订婚丧嫁娶承诺书2000多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视觉类 八)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四)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三)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互动类 二)
  •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兰州市第三届青少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动漫设计作品征集评选展示(漫画插画 三十一)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抵制不合理低价游
  •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一般普法宣传微视频:提线木偶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做强温室蔬菜 促进农民增
2   山丹东乐镇:新农村 新画卷 新生活
3   临泽沙河镇:文化下乡来 百姓乐开怀
4   临泽沙河镇:“农民夜校”丰富群众文化
5   山丹:多措并举实现乡村全面振兴
6   阿克塞:为困难群众就医“兜底”
7   漳县新寺镇:文明实践为百姓幸福“加码
8   靖远:全力打造千万吨煤炭储运交易转化
9   崇信:为1.64万名贫困户落实代缴保费14
10   阿克塞:“六项”社会救助活动撑起民生
11   赞!康县1镇4村1人获得了这些殊荣!
12   灵台:医疗健康事业谱新篇
13   【中国的脱贫智慧】漳县:小沙棘做成大
14   临泽:推广化肥减量增效新技术 提升耕
15   会宁:蔬菜产业铺就贫困群众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