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金昌打造宜居美丽乡村 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21-06-01 17:33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以往到了夏季雨水多的时候,山洪经常会冲毁甘肃省金昌市部分村民的房屋。而如今,当地通过实施搬迁,村民们的生活更加安全和便利。金昌还通过培育特色产业增加集体收入,提升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永昌县的何家湾村过去位于祁连山脚下,碰到雨水多的年份,山洪经常冲毁房屋。自从搬进新居住点,村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安全便利。

  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何家湾村一社 王宏:搬过来就是好,感觉吃水好、环境好,住上又亮堂、又凉快,上厕所也好,洗澡也方便。

  此外,金昌市还实施了农村厕所、垃圾、污水整治。人居环境改善的同时,产业的发展也不能放松。今年,永昌县梅家寺村建起了千亩温室蔬菜标准化示范园,村合作社与招商企业共同生产经营。

  甘肃省金昌市永昌县梅家寺村党支部副书记 岳显俊:总共是两个社1062亩地,计划是三年打造500座高标准钢架棚,将来每亩地要实现纯利润达到3到5万元。

  目前,金昌市的所有行政村都已经成立股份制经济合作社,近3万农户有了股权分红,盘活村集体资产1.72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央媒体看甘肃】“冠军!冠军!冠军
2   甘肃张掖:春耕正当时 千亩稻田插秧忙
3   甘肃巩固脱贫成果:每年投放不少于300
4   兰州市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演
5   短视频丨2021(辛丑)年甘肃省公祭伏羲大
6   兰州市安宁区刘家堡街道开展“童心向党
7   甘肃省出台16条金融措施 助力实体经济
8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9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10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11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12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13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14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15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