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南:从“心”出发让民生实事“接地气”

21-06-01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李亚婕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肃南县人社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始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力求达到人民群众得实惠,党员干部有提高,党群关系新发展,开局起步聚力量的目的,切实将为民办实事的有力举措转化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践行初心,解决“本领难”

  全面落实提高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实效的各项政策措施,通过专项调查摸底、电话“一对一”等方式,对全县劳动者培训意愿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为有效解决农牧民群众生产生活和技能培训“顾不上、有冲突”的问题,创新培训模式,根据不同对象和培训意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车间课堂”“工地课堂”“牧家集训”等形式,深入开展“门到门、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已举办民族刺绣、家畜饲养等农牧村劳动力技能培训班5期164人,将技能培训送到了参训者“家门口”,将服务送到了参训者“心坎上”。

  顺应民心,解决“就业难”

  立足县域实际,打好“春风行动”组合拳,扎实开展“就业援助月”“网络招聘周”等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依托各乡镇农牧村劳动力市场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信息、送服务”活动,帮助农牧村劳动力输转就业。同时,全面推进就业援助专项行动,做好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统筹做好大龄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退役军人和残疾人等就业帮扶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城镇新增就业151人,开发乡村公益性岗位100个,全县已输转农牧村劳动力2388人,实现劳务收入3826万元,人均务工收入达到每月2500元以上,全县零就业家庭实现动态清零。

  带着真心,解决“养老难”

  持续巩固社保扶贫全覆盖兜底线保障成效,重点落实好困难群体各项参保优惠及代缴等政策,与民政、残联等部门建立信息共享协调机制,确保政策享受全覆盖。同时,深入乡镇、村(社区)广泛宣传人社政策,重点落实困难群体各项参保优惠及代缴等政策,确保符合参保条件的困难人员应保尽保。目前,已完成数据比对工作,预计为全县3175名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人员、低保人员、五保户、重度残疾人等困难群体代缴养老保险71.59万元,困难群体基本养老保险代缴实现全覆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山海连情庆“六一”临夏州广河县这个儿童节有情又有爱
  •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兰州市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没去过定西?不要紧!一起跟着主播看!
  • 图解| 图解|"六一"快乐!甘肃省委书记有话说……
  •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金融助推“甘味”品牌建设启动仪式在兰州举行
  •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兰州市举行第34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
  •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送书进校活动
  •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甘肃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法爱同行 别样过六一”主题公众开放日活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多措并举打好稳岗就业“组合拳”
2   康县太石乡:种植菌袋木耳 助力乡村振
3   渭源:发展特色种植业 助推乡村振兴
4   高台巷道镇:高效节水不停歇 跑出灌溉
5   瓜州:学史力行办实事 提升服务促就业
6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助力旅游全
7   山丹:文旅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8   瓜州:“口袋书”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
9   西和:加强环境卫生管理 助力乡村振兴
10   庄浪:全力以赴解难题 全心全意办实事
11   金塔:“桃”人欢心的增收致富产业
12   宕昌:产销对接“给力”土货出山“亮眼
13   平凉崆峒:村里有了暖心路
14   渭源:学党史“实打实”为群众办实事
15   肃南:从“心”出发让民生实事“接地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