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倪家营镇:学史力行办实事 聚焦民生解难题

21-05-25 16: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掖市临泽县倪家营镇倪家营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问题导向,立足目标要求,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切实打通干群之间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问题导向,精心梳理项目清单

  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的工作原则,领导干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深入村社、田间地头、农户家中,聚焦春耕生产、项目建设、植树造林、一户一块田推进、基础设施维护等当前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切实办实事、解难题。同时,就征求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进行梳理,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进一步明确项目具体内容、完成时限和取得成效,形成“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办实事台账,为实践活动的开展打牢了基础。至目前,我镇共确定实事项目5件,领导班子成员16件,各村党(总)支部确定实事项目24件,其他党员干部102件。

  聚焦目标要求,推进项目落地见效

  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结合起来,与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对确定的实事项目,逐项明确责任领导领导、责任中心(室)和具体责任干部,确保各项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落实。同时,对“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认真提炼和总结,深入宣传开展办实事的重大意义和社会影响力,营造为民办实事的浓厚氛围。建立一月一汇报的工作机制,并不定期对各项目完成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推动各项实施项目落地见效。

  聚焦重点工作,凝聚高质量发展精气神

  结合乡村振兴、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努力把实践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镇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进展、新突破。全力推进丹霞乡情家园、梨园红色美丽村庄、高标准肉牛生态养殖示范园、一户一块田等重点项目建设,为全年的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结合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依托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这一阵地,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宣讲惠民政策、献爱心送温暖等活动,为群众送去各种形式的暖心服务,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镇新时代文明志愿者进村入户防电信诈骗宣传58场次,发放宣传工作手册、一封信585份;镇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玉米制种、小杂粮、林果技术服务52场次。镇社会治理和应急管理办公室深入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开展安全生产检查42场次,通过热心的服务,进一步拉近了干群关系,提高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通讯员 范悦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打造红色旅游产业集群 推动红色
2   民乐:扎实推进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
3   山丹:“12345”架起政府百姓连心桥
4   临泽板桥镇:环境整治再行动 美丽乡村
5   民乐:食用菌企业转型升级多元发展
6   民乐:推进产城融合 走高质量发展新路
7   临泽:反诈宣传保护群众“钱袋子
8   金塔:“新品种+新技术” 助力农民增收
9   漳县:“六道防线”织牢校园安全网
10   民乐:全面夺取今年“三农”工作开门红
11   山丹: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12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13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14   康县迷坝乡:以“3+N”模式推进主题党
15   瓜州:学党史践初心 保就业暖民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