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21-05-25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郭芸婷  杨璇

  为切实方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减轻患者就医负担,庄浪县医保局在政务中心医保窗口专门设置异地就医备案窗口,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落实异地就医费用直接结算。为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险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庄浪县按照相关要求接入国家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实现了全国定点医疗机构异地住院联网结算。截至目前,异地备案县外结算报销1397人次895.99万元,县内参保人员到省外就医直接结算284人次223.84万元。积极为异地备案提供基金保障。

  不断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扩大备案申请渠道,实施异地就医备案承诺制,在原有现场备案和电话备案的基础上,开通“庄浪医保”微信公众号,通过关注“庄浪医保”微信公众号、“甘肃政务服务网”可进行网上备案,方便参保人员灵活选择备案方式。开通了异地长期备案功能,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和常驻异地工作参保人员均可选择异地长期备案,一次备案,长期有效。今年以来,我县参保人员异地就医备案共计2173人次,其中通过网上备案达1844人次。

  定期加强经办人员业务培训。为切实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意识,庄浪县医保局深入推进“五零服务”、“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等制度的落实,定期组织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和集中学习,要求窗口工作人员做到实时备案,提高办事效率,耐心解释政策,细致做好异地就医备案登记,努力做到让群众线下办事 “最多跑一次”、线上办事“一次都不跑”。

  及时加强异地备案数据分析。为强化异地就医备案管理,庄浪县医保局信息管理人员对备案登记过程中出现的系统问题及时分析解决,提高本县以外尤其是跨省就医备案登记成功率,确保异地就医备案工作平稳有效运行。

  下一步,庄浪县医保局将继续深入推进线上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全面开展异地就医备案政策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和优质高效的医保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多措并举推进异地就医备案工作
2   临泽:“志愿红”扮靓“幸福河”
3   康县迷坝乡:以“3+N”模式推进主题党
4   瓜州:学党史践初心 保就业暖民心
5   临泽鸭暖镇:火红樱桃带动特色产业“火
6   临泽平川镇:加强培训提技能 帮办实事
7   临泽平川镇: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脱贫有
8   会宁: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9   庄浪:开展技能培训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10   武都:磨坝乡全面完成订单辣椒种植工作
11   金塔:引进新品种让设施农业“旺”起来
12   肃北:助力牧业生产 为民排忧解难
13   西和太石河乡:种植万寿菊 开出“幸福
14   瓜州:靓丽村庄焕新颜
15   康县:美丽乡村花开促增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