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学党史践初心 保就业暖民心

21-05-25 16:5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瓜州县南岔镇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联合环境卫生整治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瓜州县南岔镇树牢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重点将保障群众就业作为学党史办实事的突破口,强化工作举措,认真抓好各项就业政策落实,稳岗就业成效明显。

  “多亏给我落实了公益岗位,现在在家门口我有了自己能干的固定工作,又有了稳定收入,心里踏实。”这是瓜州县南岔镇七工村村民沈维春一边清扫着道路,一边兴奋地给左邻右舍介绍着自己的“新饭碗”带来的“新生活”。

  今年,瓜州县南岔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共落实村级公益性岗位52个,解决了部分人群因家庭原因无法外出务工的实际,在保障他们增加收入的同时,瓜州县南岔镇进一步加强乡村公益性岗位人员管理与监督,对已安置公益性岗位人员进行技能提升、政策宣传、法律法规等内容的培训,强化岗位职责落实,引导他们积极帮助其他群众、热心参与村级公益事业,取得了较好成效。

  据了解,自公益性岗位落实以来,瓜州县南岔镇采取“分岗不分责”的模式,组织公益性岗位人员深入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村组道路养护、道路劝导等各项工作,最大限度发挥岗位效能,逐步提高村容村貌,为村级各项事业开展增添了帮手,缓解了村级工作压力。在发挥岗位职能的同时,帮助其他家庭解决自己力所能及的问题,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为瓜州县南岔镇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应有的积极贡献。

  通讯员 俞泽 张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殊儿童教育中心送关爱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红色热土”照初心——平凉市静宁县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甘肃白银召开山地马拉松公共安全事件第二次新闻发布会
  •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兰州秦安路小学:远足实践育红心
  •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万里行”宣讲调研活动走进甘肃庆阳
  •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武威这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学习体验线路”
  •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城关区疫苗接种开启加速模式 到6月9日第一针剂接种达到44.1万剂次
  •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兰州水果市场价格“亲民”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迷坝乡:以“3+N”模式推进主题党
2   瓜州:学党史践初心 保就业暖民心
3   临泽鸭暖镇:火红樱桃带动特色产业“火
4   临泽平川镇:加强培训提技能 帮办实事
5   临泽平川镇:公益性岗位让贫困户脱贫有
6   会宁: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7   庄浪:开展技能培训 精准助力乡村振兴
8   武都:磨坝乡全面完成订单辣椒种植工作
9   金塔:引进新品种让设施农业“旺”起来
10   肃北:助力牧业生产 为民排忧解难
11   西和太石河乡:种植万寿菊 开出“幸福
12   瓜州:靓丽村庄焕新颜
13   康县:美丽乡村花开促增收
14   渭源:学史力行“绘”就美丽乡村“新画
15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兰州志愿者走进特
分享到